close

(入住日期:2017.10)

現在旅行外宿,我都習慣找有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或有兩張雙人床的四人房,好容納我們一家三口——因為將近三歲的女兒睡相太差,超會翻滾,我們需要以兩張單人床或雙人床併出一張大床,好讓三人都有個好眠。

不過,這麼一來,想在盡量不大傷荷包的前提下滿足條件,難度就變高。

此次宜蘭行第三晚,我又想住羅東鎮,又想住稍微還可以(起碼照片看起來要可以)的旅店或民宿,又要滿足上述條件,花了一番時間在訂房網上比來比去、考慮這思量那老半天,才終於決定訂「宜蘭時間旅人民宿」。我是在agoda訂的,兩張雙人床的四人房,附早餐,一晚2650元,跟「樂亞香草藝術旅店」差不多(看住宿分享請點這裡),感算還頗划算。


當天,我們在傍晚時分,來到「宜蘭時間旅人」。

它很低調,外頭沒有任何標示,我們是憑著門牌號碼找到。

我先生嘀咕著:「怎麼沒有個招牌?」

雖然我比較愛住飯店,民宿經驗很少,但似乎可以了解經營者的心態:「民宿主人應該就是想打造一個像家一樣的住處,所以低調,也覺得不需要招牌吧。」

「宜蘭時間旅人」外觀.jpg


從外頭看來,它真的和一般住家無異,只是門面打理得比較漂亮整潔。不過,「像一般住家」,這的確就是民宿原本的精神吧。

我們到時,剛好另一組房客也到,管家開門迎接我們入內。

一樓是還算寬敞明亮的公共空間,主要分兩區——當然就是客廳和廚房。

客廳有電視,房客可靠在看起來還蠻舒適的沙發上觀賞(是否真的舒適我就不知道了,我自始至終都無緣坐下來)。另外,還有另一張桌子。我猜想,若民宿來客較多時,也可當餐桌什麼的。

「宜蘭時間旅人」公共區域02.jpg


廚房有張可容數人的餐桌(呃,沒照片....),並有冰箱、微波爐、烤箱、咖啡機等。

餐桌上有盒管家自己做的手工餅乾(我吃了兩塊,好吃!),還有宜蘭名產金棗蜜餞。至於飲料,除了有咖啡機可喝義式濃縮和美式外,還有茶包。

總之,是個還算周到的廚房。而且,也漂亮。

「宜蘭時間旅人」公共區域01.jpg


「宜蘭時間旅人」是棟透天厝建築,樓層不高,但附有電梯。所以,小朋友或老人家來,或行李太多的人,上下都會比較方便。

 

這是我們住的四人房,民宿經營者定位這房型為「日式」風格。配色清爽,有適度裝潢,空間還算寬敞。雖然有陽台,但一來,我們住的當晚,宜蘭還在拼命下雨中,再者,隔天早上好不容易放晴,但我感覺,若站在陽台,應該會不小心和隔壁棟哪個鄰居對上眼(棟距有點近哪),所以就沒出去瞧個究竟 XD。

「宜蘭時間旅人」房內01.jpg

「宜蘭時間旅人」房內02.jpg


浴室也算大,乾濕分離。

「宜蘭時間旅人」浴室.jpg
 

總之,到這個階段,我都還算滿意,除了一件事——早餐。

我在 agoda 訂房時就知道這家民宿有附早餐。我不期待它的早餐會像飯店自助式早餐一樣豐富,但我想像中,店家應該會簡單提供咖啡、果汁,以及三明治或麵包什麼的。

結果,入住時,管家依人數給了我們三張各50元的早餐抵用券。這早餐抵用券是要去外頭的店家消費使用的。

可以去哪幾家店呢?民宿一樓架著的白板上畫出了簡單地圖,標出店家名稱。總之,有西式早餐,還有肉焿、油飯可選擇。
 

「宜蘭時間旅人」資訊.jpg


我們趁著外出吃晚餐之際,先勘察了這幾家與民宿配合的店家。

嗯,果然都在民宿附近,步行一分鐘左右就能到,是很方便。但所謂的西式早餐店,就是跟「美而美」差不多的店家。至於肉焿和油飯,更幾乎就是小攤子了,用餐環境不優。

也許它們的食物都還蠻好吃,但我畢竟心裡有所期待(我很在意外宿時的早餐啊),難免失望。尤其我們又帶著個才兩歲多的小娃,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會讓我們放心自在一點。或者,買回民宿吃也是一個選項。

我先生畢竟了解我,他提議,乾脆隔天就不使用早餐券,直接去外頭吃個早午餐吧....

 

當晚我們睡得很不錯,兩張雙人床拼起來夠大,而且床跟枕頭的軟硬度都適中。對了,我還有一點小抱怨:我們住的日式房冷氣位置不佳,出風口正對著床頭,以至於剛開始躺在床上時,我只覺冷風直對著頭吹,後來只得以手動方式調整葉片,讓風口朝上,這才解決問題。

其實,這次住宿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一進房,我就發現電視櫃上有兩隻陶製小熊。

我想,各位當媽的都知道,兩歲多的小孩有多好奇,多愛亂碰有的沒的。我見女兒去摸小熊,也再三叮囑她「那是會破掉的,你不要亂碰喔」,她說好,也轉去研究枕頭。但長夜漫漫,悲劇還是發生了!一回,她又捺不住好奇心把玩小熊,結果,其中一隻就這麼摔在地上,摔斷了腿!我當下驚呼,氣急敗壞(請想像媽媽火山爆發貌)。完了!要賠錢負責了。但這種玩偶麻煩的是,它可能很便宜,也可能很貴,而且我們也無法求證。

總之,訓了女兒一頓後(老公在旁邊一直說:好了,就這樣,都摔破了,不要不開心),我也認命了。

翌日,我們帶著斷腿小熊來到一樓,準備找管家退房,結果人不在。我先生打了電話給她,說明緣由,並詢問該如何補償。管家倒是十分爽快說沒關係,不用賠,這讓我們對此民宿的好感又多了幾分。先姑且不論陶製小熊原價究竟多少,管家聽完說明後,完全沒猶豫就說不要賠,並關心小孩是否受傷的態度,就讓我們覺得她頗大器。

後來,媽媽我就笑逐顏開地退房,去享用其他餐廳的早午餐了:)

 



宜蘭時間旅人民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前南路167號
*離民宿不遠處有戶外停車場
*Check-in   時間:15:00後
*Check-out時間:11:00

 

延伸閱讀:住宜蘭&吃宜蘭

樂亞香草藝術旅店(2017.10 入住心得分享)
宜蘭羅東久屋麗緻客棧(2017.6 入住心得分享)
宜蘭市伯斯飯店(2014.7 入住心得分享)
宜蘭礁溪筑翫溫泉會館(2013.5 入住心得分享)

菜根香麵粥舖(2017.10 用餐心得分享)
OBar   歐吧廚房(2017.10 用餐心得分享)
茉尼好食光早午餐(  2017.10 用餐心得分享)
伯朗咖啡員山酒堡咖啡館(2016.6 用餐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