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1)

如果,您來到位於板橋的新北市圖總館K書、借書,正好遇上早餐或午餐時間,想簡單吃個平價輕食,那麼「早。自己朝食製作所」是個不錯的選擇。

它的挑高店面看起來很清爽,大片落地窗讓裡頭的空間一覽無遺,面窗的位子又很清楚是適合一人用餐的位子,所以,感覺平易近人,誰都很容易走進去。
 

「早自己」外觀.jpg


「早。自己 」不只空間感平易近人,價位也是。如果你想用吃「美而美」的預算來份早餐,也沒問題。如果想吃豐盛點,也有 79~179元的早午餐組合可選擇。

「早自己」菜單02.jpg(菜單照片來自「早。自己」粉絲頁)

「早自己」菜單01.jpg


一樓是點餐櫃台,並有一些座位,採光較好。

二樓空間比較美,但沒什麼自然光。不過,能以銅板價在還算寬敞潔淨的環境下慢慢吃頓早餐或早午餐,的確很不錯。所以,我去用餐的兩次,店內生意都不賴。

「早自己」一樓01.jpg

「早自己」二樓01.jpg

「早自己」二樓03.jpg

(二樓突然出現僅有我一人的小空檔,趕緊拍照!)


店內提供的早餐選項非常豐富,包括各式麵包與內饀的搭配,如吐司、貝果、漢堡、菠蘿堡等,而且店家標榜所有麵包皆為自製(一樓還能透過小窗戶觀看廚房作業情形)。此外,還提供蛋餅、燒餅等中式早餐。午餐時間也供應義大利麵、飯等料理。雖然平價,但野心勃勃,我覺得很有趣。

不過,第一次造訪時,還在點餐階段,就發生了讓我忍不住想為此店扣分的小插曲。

瀏覽菜單後,我對「星野貝果」最有興趣。我問櫃台人員:「你們的貝果,為什麼叫星野貝果?」

她看也不看我,只回答:「就是一般貝果...... 我們的麵包都是自己做的。」這答案讓我有點失望。店家賦予餐點一個不一樣的名稱,總有個理由嘛,說是老闆喜歡星野源,所以取名星野貝果都好,但都沒有理由嗎?我說:「所以是你們自己隨意加上名字?」櫃台人員看起來十分忙碌,不知道是真不知,還是懶得理我,總之她沒回答這問題。(後續補充:12/9,店家在本文留言處回應我。星野貝果之所以有此名稱,是因為使用星野天然酵母製成。原來如此!也是我孤陋寡聞,如果對麵包製作更有概念一點,應該一看到名稱就能想到。店家要加強新人教育訓練,我要加強自己的飲食知識)

但我還是想試試店家自製貝果,於是點了香煎豬排星野貝果,另加一杯熱拿鐵。


餐點上桌時,我吃了一驚。這貝果好大一個!

「早自己」香煎豬排星野貝果%26;熱拿鐵01.jpg


但仔細一看,再咬下一口,啊,是傳說中的軟式貝果。雖然可能有人愛吃這種貝果,但我還是偏愛傳統貝果那獨特的嚼勁。所以,雖然這樸實的軟式貝果微甜、鬆軟,還蠻好吃,但可惜它不是我想吃的那種貝果。

香煎豬排星野貝果,內含蛋、番茄片、煎豬排,味道其實不錯,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但是那貝果啊......

「早自己」香煎豬排貝果切面.jpg

拿鐵沒有漂亮拉花(但這樣平價的店,我可接受無拉花),味道還可以。

 

第二次造訪,因為想吃吃看他們的蛋餅做得如何,又想再試試其他手作麵包,我貪心地點了一份傳統蛋餅、一份法式維尼吐司,並搭配一杯溫的紅白配(即豆漿紅茶)。

「早自己」豆漿紅茶%26;法式吐司%26;蛋餅.jpg

豆漿紅茶略甜,但還蠻好喝,喝得出豆香,也確實喝得到茶味。

傳統蛋餅不出錯,中規中矩,絕對及格。

至於法式維尼吐司——我本來還有點納悶,法式吐司就法式吐司,幹嘛夾個「維尼」二字?但一吃進口,我就豁然明白。這法式吐司使用了大量蜂蜜,所以取「小熊維尼愛吃蜂蜜」的意象命名。

吐司口感不錯,鬆軟,但保有一點Q彈。不過,這法式吐司的蜂蜜用量也太多,完全蓋住蛋味。老實說,雖然還算甜蜜可口,但對於傳統法式吐司愛好者的我來說,卻是有點背離我的期待。

不過,第二次造訪後,我由衷覺得,這樣一家性價比頗高的店,應該是能好好生存下去的!(這個店面的前身也是早午餐店,我吃過一次,覺得不優,後來確實也經營不下去)

畢竟它的價格如此親民,選項如此多元,餐點表現也沒什麼問題,只要房租不貴得難以負荷,應該能繼續走下去。

 

 

早。自己朝食製作所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12 號(捷運亞東醫院站3 號出口,步行約8 分鐘可到)

電話:(02)2962-6296
營業時間:週間    7:00~14:30             週末 7:30~15:00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