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11)

這篇食記一開始就是重點囉——

如果你之所以對「糀日和」有興趣,是因為覺得有飯糰、玉子燒、漬物的和食早午餐看起來好吸引人,那一定要知道這個訊息:

「糀日和」今年五月改菜單後,不論哪家分店,都不提供和食早午餐了......

我和朋友就是參考其他食記,為那看來端莊又可愛的和食早午餐前來,沒想到菜單上卻沒見著。詢問店員後,得到上述的訊息。這件事可能已經不少人知道了,但由於網路上大部分「糀日和」食記都還是會提到和食早午餐,應該還是有些人和我們一樣不在狀況中吧。

雖然沒有和食早午餐讓人有點失望,不過,我還是滿喜歡此次的用餐體驗。

喜歡義大利麵、義式燉飯、甜點的人,來「京站」逛街用餐的人,都還是很可以一試。(詳細菜單請參考粉專
 

「糀日和」01.jpg


「糀日和京站店」位於京站廣場二樓比較靠近中間的位置。

淺木質色調、優雅清爽,開放的空間感我尤其喜歡。

「糀日和」03.jpg

「糀日和」02.jpg


既沒有日式飯糰,那就來吃燉飯吧。

這是色澤綠得很飽滿的青醬塩麴雞腿肉燉飯。

「糀日和」青醬塩麴雞腿肉燉飯.jpg

燉飯裡除了調味適中、口感鮮嫩的雞肉,還有鴻喜菇、櫛瓜等,每一口都很充實。

點燉飯時,服務人員會特別詢問,燉飯是要保留原本米心偏硬的口感,或是煮得軟一點。

我選擇的是原版,這樣的燉飯很耐吃,從頭吃到尾都爽口不膩。

 

飲食上頗知節制的朋友點了「舒肥塩麴甘糀雞胸野菜沙拉」。

「糀日和」舒肥塩麴甘糀雞胸野菜沙拉.jpg

「等一下你要不要試一點?」沙拉還未上桌前,朋友問。

「不用了,舒肥雞不就那樣,沙拉不就那樣。」我無情地說。

結果,還真的不太一樣。

看照片就知道,這賣相漂亮的沙拉誠意十足,食材多元豐富。

我也試了片舒肥雞肉。調味不會太平淡,口感也好。

 

我選擇的附餐飲料是檸檬掉在冰西西里咖啡。

「糀日和」檸檬掉在冰西西里咖啡.jpg

檸檬味很夠,整體平衡感亦佳,喝起來順口極了。


今天吃到的餐點我們都覺滿意,但沒吃到的,更令人心動啊。當店員端著甜點走過桌邊時,我們的注意力很難不受它們勾引!尤其出現了好幾回的琥珀色布丁,看來真誘人。下回有機會,一定要試!

 

儘管知道沒有和食早午餐時,不無遺憾,但這一餐我們還是吃得很滿意,我也將它納入我北車/京站的好約餐廳名單囉。

 

糀日和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 1  號 2 樓
電話:(02)2558-086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         週六~週日    11:00~22: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