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8)

 

我標題這麼下,店家可能會抗議:「什麼意思?!你是說,我們店裡不美嗎?不適合網美來用餐拍照拍好拍滿嗎?」

不不不,不是這個意思。

「起家厝」走的是偏工業風 Style(我個人覺得也有那麼點倉庫風XD),風格鮮明百搭。穿飄逸洋裝來拍照,可創造衝突美感;穿帥氣牛仔褲拍照,可展現率性風采。

而且,此店是位於街角的邊間,位置略高,有一種落落大方的氣質,店內擺著一輛漂色漂亮的偉士牌機車,店外還有露天座位區呢,很好拍照的。
 

「起家厝」外觀.jpg

「起家厝」店內01.jpg

「起家厝」店內02.jpg

「起家厝」店內03.jpg

只是說,我來了兩回,此店自然散發出的活潑悠閒氣氛,以及用餐顧客所呈現的歡樂放鬆感,更令我印象深刻。

環視周圍,有趿著拖鞋來用餐的一家人,有爸爸帶著放暑假的國小生來用餐,也有大學生模樣情侶,以及聊得無比暢快的阿姨們......感覺上,就是一家附近住戶想悠哉吃頓早餐時,會漫步走過來的店嘛。

所以,店內沒那麼安靜也是真的(也許暑假過後就會好一點?)。

自己一人來用餐,可選靠窗的高腳椅坐。我兩回都坐在窗邊,身後是滿室喧笑聲,眼前是松江街上明亮的早晨街景,感覺也很不錯。

 


初訪那回,我選了最基本的全日早午餐試試。(粉絲頁上有菜單可參考

全日早午餐共有三款,差別只在麵包不同。我選了「哩厚法式吐司早午餐」。

早午餐附兩杯飲料:一杯果汁,以及咖啡/紅茶。

「起家厝」早午餐飲料.jpg

果汁略冰,不能碰冰的我只輕啜一、兩口,沒什麼好評論。

熱美式以附餐咖啡來說,還蠻不錯,挺合我口味,不澀不苦也不薄。

 

「起家厝」哩厚法式吐司早午餐.jpg

這早午餐豐盛罪惡,看了就飽,吃完我更是一路飽到傍晚。

法式吐司算是成果不容易太離譜的單品,只是各家店的產品略有差異,有的濕一點,有的較乾爽,還有店家的法式吐司鬆軟如蛋糕一般(我其實比較不愛)。

「起家厝」的法式吐司還蠻合我口味,不會太濕,也不至於太甜膩,灑上肉桂粉尤其加分!

炒蛋很滑嫩。

又,愛吃加工肉的人有福了:培根、火腿、帶骨臘腸,真是該有的都有。這幾樣味道都不錯,處理得也好。我尤其喜歡帶骨臘腸,皮脆饀多汁,因為帶骨,啃起來特別有感。

 

再訪,我點了以帕尼尼機做的古巴三明治,另點一杯熱拿鐵。

熱拿鐵很快上桌,好大一杯,看起來有點粗曠或說大器,但味道不失細緻,讓我喝得頗開心。

「起家厝」熱拿鐵.jpg

 

「起家厝」古巴三明治01.jpg

古巴三明治伴隨著大量炸薯條登場。

其實,這算是因地制宜版的古巴三明治。真正的古巴三明治,用的不是這種麵包喔,不過,完全沒關係,好吃最重要。

「起家厝」古巴三明治02.jpg


雖然麵包不是典型的古巴白麵包,但內饀倒是該有的都有:好吃的肉(煙燻牛肉和火腿、起司片、醃黃瓜和黃蒜末醬,吃起來很夠味,令人滿足。

不過,我覺得麵包有一點點乾,那麼,就再喝口香醇熱拿鐵吧。

對了,炸薯條也沒什麼問題,香香酥酥的。

這古巴三明治的分量一樣不可小覻,我吃完一份兩大塊後,同樣飽到下午三點多。

 

是說,這兩回吃到喝到的餐點我都蠻喜歡,對此店整體印象也不錯(服務態度、音樂&氣氛等),而且,它菜單上頗有特色的義大利麵和燉飯也很惹人好奇,真的很想再訪哩!

 

起家厝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118號
電話:(02)2252-1637
營業時間:8:00~21:00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