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8/2018.9)

我常聽到這種說法:「早午餐店是吃氣氛的。」

言下之意是,早午餐店多半環境好、氣氛佳,能讓人悠哉愉快享受用餐時光。至於餐點嘛,未必好吃,或者未必CP值高。

這句話我還算認同。最近一、兩年,我造訪過許多早午餐店,其中許多店在空間設計布置上深具巧思,但餐點可能水準不一,有的餐好吃,有的差強人意。有的是餐點還OK,但咖啡沒有很優。

但其中也是有氣氛好,餐點又棒的早午餐店,比如「KOYA Coffee」——在我目前造訪過的板橋早午餐店中,它的餐點水準應該有前五名(當然,我不是每家早午餐店的每道餐點都吃過,但至少會試兩種)。

目前我在「KOYA Coffee」吃過的餐點/咖啡,都有很好的水準。雖然它的價位在板橋早午餐店中算是偏高,但吃過後,我還是覺得頗值得。

 

「Koya」店外牆門.jpg


若要說「KOYA Coffee」有什麼令人覺得遺憾的地方。我覺得,那就是店面小了點、座位少了點、桌距近了些。不過,缺點有時候也正是優點或特色。此店若擴大經營,整體水準和氣氛也許會不同....(?不得而知啊)

店面小是小,但我還是蠻喜歡它的空間,簡潔大方,沉穩中又不失輕盈感。

「Koya」店內01.jpg

「Koya」店內02.jpg

「Koya」店內03.jpg


老闆肯定是個京都控,是個鍾愛日式美學的人。

店名「KOYA」,其實就是日語「こや」,小屋之意。打開菜單,早午餐的餐名都充滿京都意象:「祇園老饕蒜香牛排早午餐」、「花見小路香煎鮭魚早午餐」、「河原町唐揚炸雞早午餐」、「錦市場綜合肉早午餐」(厚,打著打著,我都想再去京都了!)。

裝潢風格其實也很日式,看了覺得好沉靜,好舒服。

 

又,「KOYA Coffee」還有一個我很愛的特色:十一點以後,供應定食!我愛定食,尤其是米飯滋味一流的定食。

初訪,我刻意選在可吃到定食的時間來,還用心良苦避開用餐尖峰時段,才有位子坐(之前,我已有兩次午餐時間因沒位子可坐而默默離去的經驗)。
 

「Koya」漢堡排定食.jpg

這是手拍漢堡肉定食。呈現風格很日系,小缽小碗,乾淨清爽。

重點是,每樣單品都好吃,這點著實難得!連一小杯附餐茶品都不隨便,順口好喝。

我尤其喜歡煮得恰到好處、不會太濕黏的美味米飯,還有主角——上頭鋪著片起司,頂著個金黃太陽蛋的手拍漢堡排(金黃太陽蛋是加價購,原本的漢堡排定食沒有太陽蛋)。

手拍漢堡排有彈性,煎得也好,調味清爽,既能滿足愛肉者的口腹之欲,又很爽口無負擔。

當天的湯品是料多、味道也濃得剛好的鮭魚味噌湯。沙拉也很新鮮。

小菜是買現成的,還是店家自己做的?不得而知,但不管如何,都可口,都有好品味。

 

再訪,我點了「早安京都!吃個微飽早午餐」(呵,京都又出現了!)。

「吃個微飽早午餐」相較於其他早午餐,分量較少,價格也實惠些。

主食可從煙燻培根、德國香腸、帶皮火腿、和風胡麻豆腐中擇一,炸物可選炸南瓜或薯餅,麵包可選歐式麵包或白吐司,或者加二十元升級為法式吐司。

我選了清爽的和風胡麻豆腐、炸南瓜,以及法式吐司,並將飲料升級為熱拿鐵。

「Koya」微吃飽早午餐(胡麻豆腐).jpg

餐點上桌,色澤美麗,讓人看了就開心。

熱拿鐵杯很有質感,是早午餐店中少見的好杯!

重點是,熱拿鐵味道也很棒。香醇順口自不在話下,還有一股清雅滋味。好,升級得值得。

主角和風胡麻豆腐一小塊。豆腐柔嫩但口感實在,搭配香濃胡麻醬,味道甚佳。一小塊倒也剛好,這味道太多恐怕嫌膩。

法式吐司使用的是厚片,濕潤度、口感及甜味,都正是我最喜歡的那種,雖然未灑我愛的肉桂粉,但還是好吃!

炸南瓜也很棒,炸得爽口不膩,充分發揮出食材本身的清甜。


兩次來訪,吃的兩份餐點中,竟沒有一個是比較遜色的,真的很棒。

我非常肯定,日後定會再訪,我還想試試其他各具特色的定食或早午餐。

 


KOYA Coffe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巷56號(江子翠站2號出口步行約7~8分鐘,或從新埔站5號出口走來也行,距離感覺差不多)
電話:(02)2258-8967
營業時間:10:00~16:00 (週一公休)

粉絲頁上有菜單可參考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