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2018.8)

這麼說不知對不對?

我覺得,每種有點歷史的食物/菜色,都自成一門學問。以滷肉飯來說,即使看似單純,大餐廳小吃店都有,再尋常不過,但每家店的做法都會有點不一樣(當然,也有出自同一個系譜,味道相差無幾者),美味的滷肉飯各有其美妙之處,吸引偏好不同的人。同樣是知名滷肉飯,有人偏愛羅斯福路的「金峰滷肉飯」,有人推薦三重的「今大滷肉飯」,還有族繁不及備載的一大串滷肉飯名店。愛吃滷肉飯也常常吃、東吃西吃的人,自能嚐出其中差別,比如滷肉的肥瘦比例,滷汁的鹹甜濃郁等。

同理,近年來很紅的日式咖哩也一樣。乍看都是日式咖哩,但我想各家店在咖哩醬的製作上也都會有些許差異。香料的搭配組合是要呈現偏甜,或偏辣,是清爽系或濃郁系,吃遍日式咖哩飯的人應該吃得出不同,也會有自己的偏好。

再者,各種肉類、海鮮與蔬菜跟咖哩醬的搭配,又有很多文章可做了。

雖然我道行淺得很,但因為愛吃咖哩飯(也愛滷肉飯喔),所以打算多吃一點、多體驗一些,以鍛練味蕾,希望哪天真能分辨出其中細微差異。

這天,咖哩愛好者我又與朋友相約吃日式咖哩。

「Izumi Curry 」是來自日本的咖哩店,而且,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它來自大阪,標榜是關西口味的咖哩。

「Izumi Curry」.jpg

 

點餐時,服務生提醒我們,該店咖哩都含有牛肉,而且都微辣,可否接受?

回家一看官網說明,果然如此。此店的咖哩醬,除了使用十多種香料外,還加入牛肉、牛骨、牛舌與蔬果等一起熬煮,所以帶有果香,先甜後辣。

也就是說,不吃牛的人,就真的無法吃此店咖哩。

說句玩笑話,是否真採用十多種香料,我們不得而知,但店家不可能沒用牛肉而說用牛肉,畢竟台灣不吃牛的人不少。

實際嚐過後,我不爭氣的味蕾辨識不出牛肉香與果香,只覺咖哩醬偏濃郁,確實帶有辣勁。

坦白說,這咖哩醬不是特別得我心,但有彈性的漢堡排、柔嫩的歐姆蛋和炸得香酥的豬排,倒是都讓我吃得很開心。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不同餐點好一起分享。(文末有詳細菜單)

朋友A,點了該店招牌之一「精緻6盎司起司漢堡咖哩飯」。想痛快大啖漢堡排的人,還有12盎司的版本可選擇(也就是兩塊6 盎司漢堡相疊,非常豪邁)。

朋友B,點了「天使歐姆豬排咖哩飯」。

她們都做出選擇後,我才決定點風格稍微不同的「番茄塔塔醬雞排咖哩飯」。

雖然現點現做,但我們的三盤咖哩飯同時上桌。這點很加分!

其實同桌餐點同時上桌是基本原則,但很多店家都做不到,也許因為咖哩醬已熬煮好,只剩肉類的處理,所以時間比較好掌握,但我還是覺得能做到這點很不錯。

 

 

「Izumi Curry」精緻6盎司起士漢排咖哩飯.jpg

起司漢堡排雖然相貌普通(還是兩塊相疊比較有Power ),但味道不錯,口感扎實有彈性,調味我也很喜歡,鹹淡得宜。

 

「Izumi curry」天使歐姆豬排咖哩飯.jpg

天使歐姆豬排咖哩飯,是炸得香酥多汁的豬排上堆了一大朵金黃柔軟的歐姆蛋。友人一直說:「這蛋看起來好好吃!」的確,也真的柔柔嫩嫩,非常順口。
 

「Izumi Curry」番茄塔塔醬雞排咖哩飯.jpg

反倒是我點的番茄塔塔醬雞排咖哩飯,我個人以為在三者之中最不出色。

雞排炸得普通,上頭淋著些塔塔醬與番茄丁。塔塔醬味道平平,而且完全被味道濃郁的咖哩醬蓋過,存在感變得薄弱。

又,這回我們都沒升級為套餐,沒嚐到所謂的主廚季節小菜、甜點、飲品。這也成為日後可再訪的理由。

至於米飯,我個人覺得雖然沒什麼大問題,但也不算特別出色,比較濕軟一點。我還是比較喜歡「やよい」和「山本漢堡排」的白飯

 

「Izumi Curry」店內01.jpg

「Izumi Curry」店內02.jpg

用餐環境與服務態度都很不錯。

雖說午餐時間限時九十分鐘,但只要沒人候位,服務生也讓我們繼續聊天,並不時很盡責地來添加開水。

 

以最近一年來的經驗看來,日式咖哩中,我似乎偏好清爽但又帶有辣味的咖哩醬。

不過,我的咖哩之路,現在尚在起跑點一帶而已,「Izumi Curry」也應該是我吃過的第一家正統關西咖哩店,這是最特別的一點。待我多吃幾家日式咖哩店後,再回頭訪此店,屆時,應該更能嚐出此店咖哩醬與其他店的不同吧。

 

 

Izumi Curry 京站店
地址:京站廣場B3(台北市承德路一段 1 號)
電話:(02)2552-6782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日 11:00~22:00

詳細菜單如下

「Izumi Curry」menu01.jpg

「Izumi Curry」menu02.jpg

「Izumi Curry」menu03.jpg

「Izumi Curry」menu04.jpg

「Izumi Curry」menu05.jpg

「Izumi Curry」menu06.jpg

「Izumi Curry」menu07.jpg

「Izumi Curry」menu08.jpg

「Izumi Curry」menu09.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
    薄荷凱西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