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it doux 微兜(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8巷7-3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5-1336
營業時間:11:30~21:30
*提供兒童餐椅

 

(用餐日期:2018.10)

「微兜」外觀02.jpg

「微兜」是一家風格「微成熟」的餐廳。從燈光、擺設,以及顧客等都是,身處其中,我都覺得自己也微微優雅了起來。

或許它的氣質和價位吸引了某些客層,也篩選掉另一些客層。我們來的這個週間中午~下午,店裡坐了八成滿,而且幾乎沒什麼年輕人,而是以中年男女居多,但週末就不得而知了。
 

「微兜」店內01.jpg

「微兜」店內02.jpg

「微兜」店內03.jpg

店裡空間頗大,座位類型也多。右側靠窗處,尚有一排感覺頗讓人放鬆的沙發座,不過,那兒坐的顧客不少,我就不好去拍照打擾了。

 

翻看菜單研究一番後,我問朋友中意什麼選項,她說:「就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吧。」(粉專上有菜單可參考

 

果然!我也對它最有興趣。

我們看過其他人的「微兜」食記,那食記裡,就這一盤布滿蔥花、據說吃起來香香辣辣的義大利麵看來最吸引人。

「微兜」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jpg

待它上桌時,即使我們已在食記上見過照片,還是為那滿滿蔥花和它的好吃模樣驚呼了一下。

餐盤顏色選得好,義大利麵就埋在那大量蔥花下,中間是慢燉牛筋圈著一顆半熟蛋。吃的時候,將它們全都和在一起,層次頗豐富,但最搶風頭的自然還是麻辣香。

其實,除非您是一點辣都沾不得的人,不然,我覺得這麵的辣度還算大眾化,不會太過頭,而且比起「辣」,我覺得更多的是「香」。

慢燉牛筋口感偏軟嫩,麵條Q彈,這頗台灣味的義大利麵還算得我心。

我問朋友感想,她說:「好像在吃牛肉麵。」哈。


雖然我最感興趣的也是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但既然朋友選擇它,我就點個不一樣的餐吧,比如在餐點中加入酒、使調性變得更成熟的「琴酒培根雞肉義大利麵」。

「微兜」琴酒培根雞肉義大利麵.jpg

一看到它,我第一個感覺是:灑了好多乾酪啊。

再者,原來琴酒是另外給的,顧客可自己斟酌加入拌著吃。

我平常幾乎不喝酒,所以只加了點,倒也不覺酒香明顯。這盤麵大致上也很可口,雞肉處理得也可以,但不論賣相或口味都比較尋常一點。沒辦法,它的競爭者是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相較之下,風格不夠鮮明強烈的它就稍稍遜色了點。

 

我們都加了180 元升級為附有沙拉和飲料的套餐。

若想喝點東西,升級是個相對划算的選擇。畢竟飲料單價也不便宜,升級為套餐後,則可選擇菜單上任一款飲料。


生菜沙拉也加了一堆帕瑪森乾酪,但我又不會說它是凱撒沙拉(除了帕瑪森乾酪外,風味其實不那麼像)。比起生菜的量,沙拉醬略少。

「微兜」附餐沙拉.jpg


我選擇女王絲綢拿鐵做為附餐飲料。絲綢拿鐵味如其名,口感柔順香滑,很適合在這種環境下品嚐。

「微兜」絲綢拿鐵.jpg


朋友點了白玉抺茶歐蕾。抺茶歐蕾好大一碗,並加上三個白玉糰子可搭著黑糖漿食用。

美麗的綠色抺茶來自日本靜岡掛川。至於味道,朋友說,就是一般抺茶拿鐵該有的表現。

「微兜」抺茶拿鐵白玉.jpg


用餐過後,我們還在大聊特聊之際,店家送上一大球棉花糖說是招待。雖說我不是棉花糖愛好者,但有免費又可愛的棉花糖可吃,也是大大歡迎。

「微兜」贈送之棉花糖.jpg

 

我現在比較少去永康街晃,但印象中,文青風格、異國味,或是剛好相反的本土味的店較多,這樣微成熟的西式餐廳似乎較少?

我對此店的早午餐也很有興趣,可惜只在週末提供。週末的永康街......哦,我就別去湊熱鬧了。

 

Petit doux 微兜(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8巷7-3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5-1336
營業時間:11:30~21:30
*提供兒童餐椅

 

延伸閱讀:東門站幾家我覺得不錯的店

Muko Brunch ︳多彩亮眼,美得還滿剛好的早午餐店

入口厝_Entrance 餐點比空間更討我們歡心的早午餐店

Powder Workshop︳在潔淨靜謐的空間裡,吃一份美味早餐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