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壁家台北一江店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15號(捷運松江南京站2號出口,步行約 1 分鐘可到)
電話:(02)2521-5115
營業時間:11:00~21:30

 

(用餐日期:2019.3)


石壁家(SPIGA)是來自日本的義大利麵店,雖然在日本分店不多(2019.3 的目前只有三家),但在台灣卻也同樣開了三家分店。

朋友去龍江店吃過後,大讚美味,於是約我到一江店一試——台北目前就這兩家分店,台灣的另一家分店在台中中友百貨內。

一江店跟龍江店有點不同,是所謂的快速上餐店(EXPRESS),品項較少,人力配置應該也較少,但不收服務費。
 

「SPIGA」外觀.jpg


朋友說,龍江店的空間較大,菜色也較齊全,除了義大利麵外,還有餅皮很Q的美味披薩。不過,除了用餐需加一成服務費外,還須加價升級才能有麵包、湯、沙拉等。一江店則除了不需服務費外,點一份義大利麵,即能享有麵包與湯/沙拉,很是超值。

 

一江店的菜單就這麼一小張。而且看起來,每週菜單或許都會有所調整,還會有期間限定的單品,這點不錯,很能吸引愛嚐鮮的顧客不定期回鍋報到。

「SPIGA」一江店菜單.jpg

 

店內裝潢簡單大方,用餐時間熱鬧滾滾,很不適合談心,那麼,就專心來品嚐店家引以為豪的生麵吧。

「SPIGA」店內.jpg

「SPIGA」店內02.jpg

「SPIGA」生麵介紹.jpg


這是我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注意到照片下方的亮點了嗎?店家提供的餐具除了湯匙外,就是筷子。是筷子,不是叉子!(朋友也很吃驚,因為龍江店就還是給叉子)

用筷子吃義大利麵......嗯,我還想不透為什麼,只能說,或許這是店家的一種噱頭?


「SPIGA」奶油培根義大利麵.jpg


我先拿起麵包一咬,再喝一口濃湯——真的很令人驚喜。以附餐來說,這麵包和濃湯都很夠水準!自己也很愛烘焙的朋友說,她去龍江店時,也因為麵包的美味而大吃一驚。更令人欣喜的是,一江店無須加價,就能品嚐到質感頗佳的麵包與濃郁可口的濃湯。

至於店家自慢的麵條,的確也不錯,有一種新鮮滑順感,雖然少了「彈牙」(al dente )感,但滿有生氣,不是軟綿綿的那種麵條。

整盤麵的調味鹹淡得宜,培根的味道也不錯。不過,我現在對於醬汁太多的義大利麵實在有點在意,雖然我完完全全不是吃義大利麵的專家或達人,但也是會看書看劇的。專家們都說,義大利麵上桌時是不會湯湯水水的,不是沒有醬汁,而是已經由麵條吸附了,這樣才對。

所以,看到這近似湯麵的義大利麵,我有點在意。但如果不管道不道地(其實光看菜單,就知道石壁家追求的不是道地了,而是他們自己所詮釋的義大利麵),只管好不好吃,我覺得以這價格來說,這奶油培根麵算是不錯。


這是朋友點的綜合菇半熟蛋義大利麵——她的筷子顏色是美麗的蒂芬妮藍 XD。

「SPIGA」綜合野菇半熟蛋義大利麵.jpg
 

這義大利麵就沒有醬汁過多的狀況,但朋友覺得味道略為清淡,還自己加了點海鹽。

整體來說,我覺得以平價義大利麵而言,這整套餐是好吃的(先不管道不道地......),我也會很期待其他品項的滋味。

不過,下回再來,我應該會稍微避開尖峰時間,中午出來放風的上班族團隊,真的有點吵呀 XD

 

 

石壁家台北一江店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15號(捷運松江南京站2號出口,步行約 1 分鐘可到)
電話:(02)2521-5115
營業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