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4.11)


原本,我是打算在卸貨前,和弟妹來新埔站的「七見櫻堂」怒吃一次三層下午茶的--看到其他部落客的描述,讓我好生嚮往。

菜單02  
 

結果,弟妹感冒完,換她女兒感冒,很難喬時間。某日中午,我見天氣晴朗,馬上決定不吃午餐,準備下午一點多直接進攻「七見櫻堂」下午茶。

 

七見櫻堂位於新埔站三號出口附近,但所在位置十分微妙,很有大隱隱於市的味道。這條巷內其實沒什麼商店,多半是住家,若隨意打從巷外經過,絕對很難想像,這巷內有家很迷人的甜點店。

外觀  

七見櫻堂的店面小小的,一樓主要是門市販售區。一進門,就見蛋糕櫃和巧克力櫃。

蛋糕櫃  
 

巧克力櫃  


一樓也有張兩人座位子。

我本來心想,我一個人來,店員應當會讓我坐一樓才是,但沒想到,她竟是引領我上二樓哩!怎麼那麼好!

來到二樓,只有我一人(後來,直到我快吃完之際,才有另一名顧客來跟我分享二樓空間),太開心了。
 

二樓空間  
 

二樓空間2  

老實說,裝潢很一般,就是有點鄉村風、有點日本雜貨風的空間。但因為它坐落於這樣的巷子內,主要以門市銷售為主,店員又這麼禮貌客氣......在這諸多前提下,當我來到這空無一人的空間時,只覺得它很溫馨、不造作,很像是店主人隨意邀我去他們樓上坐坐的感覺。

店員要我隨意挑個位子坐,我也就不客氣地選了個寬敞四人座,悠哉翻看起菜單。

我一個人顯然是吃不了三層下午茶(扼腕),但也還是有其他不少選擇。
 

布朗尼是「七見櫻堂」的招牌。不過,我午餐沒吃,還是想來點鹹的。

菜單01  


盤餐不錯,可任意搭配甜點與鹹點。我決定來個可選三樣點心的「小盤餐」(180元)。

菜單03  


搭配飲料,可折 20元。

菜單04  


我點了「八重茶宴抺茶黑巧蛋糕」、「香蕉起司塔」、「田園番茄鹹派」,飲料為「柳橙蜜桃冰茶」(130元)。

老實說,餐上得有點慢(OS:不是應該都是現成品嗎?),但因為我心情好,二樓又有書可看。所以,我就一邊看書,一邊等待。

終於,足以撫慰身心的甜點和鹹點上桌了!

下午茶  


點心是放在石盤上,很有樸拙感。不過,點心尺寸都不大......

我先從最右邊的「田園番茄鹹派」嘗起。

哎呀,好吃!溫熱的鹹派裡分明有幾樣內饀,但我吃得太快,待我意識到應該要試圖吃出內饀食材時,其實已經剩大約兩口了......那,就算了。總之,有肉無誤。

中間的「香蕉起司塔」應是從冷凍櫃裡端出來的,微微冰涼,甜而不膩,非常順口。雖然,我好像吃不出什麼香蕉味......

左邊的「八重茶宴抺茶黑巧蛋糕」,即是抺茶巧克力蛋糕。有其他部落客覺得這點心偏甜,但對我來說還好。我覺得味道很優雅細緻。

總之,三款點心都讓我非常滿意(是太餓了?)。


至於「柳橙蜜桃冰茶」,我覺得太淡了。雖然,作為搭配點心的飲料,這種淡淡的口味很清爽解膩,但也正是因為用來搭配點心,味道不夠,馬上就被壓下去了。我覺得它的味道可以再酸一點、果味再重一些。

 

整個用餐過程都很愉快,雖然我覺得,店內一直播放聲量略大的西洋音樂,稍顯突兀。

來到一樓結帳後,我還一直很有興致地欣賞蛋糕櫃和巧克力櫃內的甜點,親切的店員也為我做了介紹。沒問題,我已經將這家店列為私房愛店了,它又在板橋,我以後多的是機會來~

對了,如果不想吃盤餐,它也能單點,另有手工巧克力菜單,真是太誘人了!
 

菜單05  

 

菜單06  

 

七見櫻堂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34號
(02)2258-0506
營業時間:12: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