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6.6)

會來到「初花brunch」這間可愛親切的小店,完全是「頂溪」在地人的邀約。否則,永和現在完全不在我的生活圈內,又或者,就算我有機會到頂溪捷運站一帶,也不太可能又走個七、八分鐘,拐進窄窄的小街內,與這家店邂逅。

不過,在大太陽下走這麼一趟是值得的。

初花外觀.jpg

初花店內.jpg

 

這天,和同為人妻的朋友聊得很盡興,「初花」的食物也真的讓人有好心情。

在地人朋友來過好幾回,她以熟客之姿說,此店的麵包都為自家手作(所以早午餐店同時也是小麵包舖),食材來源清楚(寫在菜單或黑板上),重點是,真的好吃。

菜單是手寫的,很符合該店風格,好幾道餐點名稱取得挺俏皮。

初花菜單.jpg

 

我點了份價位親民的「抺茶,你好」(160元)。兩片烤得香香的抺茶吐司裁成四片三角形,口感鬆軟但實在,不用抺醬,就滿有滋味。另外,還有香軟濃郁的起士炒蛋、兩片火腿(使用的是花蓮名店郭榮市火腿),一份淋上油醋醬的豆腐生菜沙拉。附餐飲料是可無限續杯的豆奶,冷熱都有。如果要換成咖啡或其他飲品則補差價。
 

抺茶吐司.jpg


朋友點的是顏色悅目、帶著點淡淡甜香的「超人氣店員最愛南瓜早餐」(190元)。我吃了片南瓜吐司,味道也很可口。

南瓜吐司.jpg

 

不到十二點,週一上午的初花已座無虛席。因為有客人帶小孩來,我注意到店內有兒童餐椅。

喝完一杯微甜的好喝豆奶後,我們又各續了一杯。這時,工作人員也從後面的廚房中端出一小盤一小盤麵包,有台式麵包(如蔥花之類的),也有歐式麵包。陸續有顧客只是進來買個麵包就走。這家店應該是以住在附近或中永和一帶的熟客為大宗吧。我這來自板橋的人能與它邂逅,也是有緣。是讓人想持續這緣分的善緣呢~
 

麵包櫃.jpg

 

 

初花brunch
地址:永和區大新街 36號(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步行約七~八分鐘,樂華夜市對面) 
電話:02-2921-7708
營業時間:週間 10:00~21:00 週末 9:00~17:00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