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4)
 

趁著天晴、放假,也有閒情,我和老公帶著女兒來到中正紀念堂賞櫻(我這土包子是直到去年,才知道原來中正紀念堂也有數量可觀的櫻花可賞)。
 

DSC_0437.JPG

 

搭捷運來到中正紀念堂站,已近中午。我們於是從二號出口的南門市場方向出站,想先找個地方用餐。
 

經過排隊人潮很嚇人的金峰滷肉飯後,我們右轉進下一條巷子,很快地,看到「曉食堂」的店招。

 

曉食堂外觀.JPG


老實說,帶小孩外食,日式定食應該是最佳選擇之一,既能在一餐中吃到多一點食材,又比較不容易出錯。所以,我和老公很快達成共識,直接進店內看狀況,看看是否有位子及兒童餐椅。


我們來得早,位子是有的,可惜店內沒有兒童餐椅。但這小館子明亮整潔,讓人頗有好感,我們也就不囉嗦地決定在此用餐。
 

曉食堂店內.JPG

 

食堂提供多樣定食,及幾種單點小菜,白飯和味噌湯可續。有好幾款定食都在兩百元以下,算是蠻可親的價位。我點了照燒雞腿定食,老公點了鹽烤鯖魚定食。
 

曉食堂菜單.JPG

 

兩份定食端上,看起來都好美味!又,兩份定食的小菜居然不太一樣——這是店家的貼心安排嗎?好讓我們品嚐多樣食物?如果是,款待客人的心意也太細膩。
 

曉食堂照燒雞腿定食.JPG

曉食堂鯖魚定食.JPG

 

先來口味噌湯。味噌湯用料樸實,沒有紫菜,也無豆腐、鮭魚之類的食材,但,真的好喝。我眼睛一亮!見微知著,可免費再續的味噌湯都煮得有水準了,其他料理還會差到哪裡去嗎?


果然,白飯也煮得好。淋於高麗菜絲的沙拉醬也調得細緻有味。一般日式連鎖餐廳的高麗菜絲雖然都可免費再續,但因為沙拉醬很平凡,我通常不會再續。但曉食堂的沙拉醬好美味,竟讓我覺得,不能再添高麗菜絲真是好可惜。

 

鹽烤鯖魚和照燒雞腿都做得好,魚肉鮮嫩、雞肉爽口,調味恰到好處。


小菜也無一不可口。


哎呀,除了沒有兒童餐椅,老公得抱著女兒,充當人肉椅墊外,簡直沒得挑剔。


我邊吃邉誇,老公對我的評論深有同感,女兒也大口大口扒下有魚有肉有菜的美味白飯。


餐後我去洗手間。連洗手間也很乾淨!這家店真的經營得很用心。


話說,雖然我們進店內用餐時,還有空位,但很快地,店內就坐滿。我真心感到高興。我多希望這種經營用心、餐點美味的小食堂能生意興隆,長長久久地經營下去啊。

 



曉食堂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59巷5號(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電話:(02)2396-6118

 

 

附近還有這家可愛的咖啡館

春日號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