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房日期:2014.3.27~3.31)

 

沾老公的光,村姑我又去了上海一趟。

這回,我們下榻的飯店還是我建議的。上海飯店何其多,我也是做了很多功課才選這家的......雖然,後來我們都對它頗有微辭。

不過,回到原點,從我選擇它的理由來檢視,它還算是符合我們的需求。只是,那些我一開始不列為選擇條件的項目中有不少小地雷。

當初,我之所以建議它,是因為:

1.價格不貴:雙人房附早餐,一晚約台幣兩千兩百元。

2.離地鐵站近:我可不希望回程疲累地走出地鐵站後,還要走個好一段路才能回飯店。所以,離地鐵站近很重要。南鷹飯店位於10號線「上海圖書館站」,從3號出口走到飯店,大概五分鐘左右吧,中間還有「LAWSON」便利商店可採買小食哩。

3.位置好:延續第2點。從虹橋機場,就可搭10號線直達上海圖書館站,很方便!另外,要去一些重要景點,如新天地、南京東路(外灘)、豫園等,都很方便。

 

 

第一天,與南鷹飯店初相見之際,其實感覺還不錯。

周圍不喧鬧,門口還有大樹;大廳的裝潢也不俗氣,還滿簡潔大方(雖然服務人員都是走吝於微笑的酷臉路線.....)。

外觀  

 

大廳  

 

大廳02  

 

 我們住的房間長這樣~

房間  

 

房間不大,估計大概七、八坪。房裡除了一張大床外,還有一張躺椅;大床面對著一部電視,一張書桌。

雖然還算乾淨,但地毯上一些去不掉的印漬看起來還是礙眼--所以我不喜歡地毯。

浴室也不大,該有的備品是都有,不過,洗頭洗身體的清潔乳是共用的,也沒有潤髮乳,嗯,服務不夠細膩到位。

茶水櫃倒是不小,有兩層呢。有熱水瓶,也有瓷杯、玻璃杯,附有茶包和礦泉水。這空間很好用,還能放個零食、飲料等。

 

茶水櫃  

 

窗外是淮海中路的風景。樓房不高,樹很多,感覺還不錯。雖然位在大馬路邊,但晚上並不會覺得吵。

窗景

 

認識後,接下來就是相處了。

第一晚洗澡,浴室就出了個小包:洗澡水無法從上頭的蓮蓬頭(花灑)嘩啦啦噴出來,只能從下方出水口流出,以至於一個澡洗得好克難(洗頭尤其是考驗.....)。隔天早上,我們就說要換房,服務人員自是很乾脆地讓我們換了。第二間房狀況就好多了,只是飄著淡淡菸味.....Orz

再來說早餐。

即使我很重視飯店早餐,不過,選擇飯店時,還是不會把「供應早餐的餐廳乾不乾淨」、「早餐選項是否豐富、味道是否可口」作為評選重點。如果早餐很差,大不了就少吃一點、再去外面吃嘛--呃,南鷹飯店的早餐,真的逼得我這麼做了......
 

餐廳  


餐廳不算小,空間感還OK,不過,每當一組客人離去之際,服務人員並不會勤勞整理桌面。所以,好幾個早上,我們光是要找一張乾乾淨淨的桌子吃飯都有點難度(不是有菜渣,就是有蛋殼),只能找一張相對沒那麼髒的桌子,自己用餐巾紙稍微清一下。

至於早餐選項......連四個早上的選擇都差不多:有沙拉(高麗菜絲、小黃瓜、小番茄,沾醬只有美乃滋)。澱粉類選擇最多,有炒飯、麵條(有一天是上海炒麵,有三天是白麵條淋醬汁)、饅頭、包子、粥(有醬瓜、豆腐乳之類幾種少少配料)、白吐司(老公說,烤吐司機很髒@@)。此外,就是水煮蛋(每天都是水煮蛋,也不換個炒蛋、荷包蛋之類的><),炒高麗菜、煨南瓜等。水果則只有一種,連四天都是柳丁。

食物的味道全都差強人意。

飲料部分則有咖啡、茶、果汁、牛奶......這些飲料真是太驚人了,每一種都好可怕!

咖啡很淡,茶像是沖了 10 泡後的味道,牛奶不純不濃不香。果汁我沒喝,但老公喝了一口就徹底放棄,可見也很不樂觀(他是不喜歡浪費食物的孩子).....

 

餐枱  

 

我第一天的早餐盤大概是這樣。到後來幾天,我已經不喝飯店咖啡了,直接去外頭喝;吃的東西也愈來愈少.....

我的早餐  


即使早餐不是我們選擇飯店時的重點,但很差的早餐卻會大大扣分。

 

從上海回來後,老公收到訂房網的問卷調查,給了南鷹飯店很不好的評價--早餐廳不乾淨、四天的早餐都一模一樣,還有,服務人員都沒笑容。嗯,這幾天我們每回和櫃枱人員接觸,他們回應時幾乎都是面無表情。問他們要地圖,還要另外付錢買呢(所以就算了)。

最後,再來個小複習:如果,想住台幣二千五百元以下,且交通方便的飯店,可選擇南鷹飯店。

如果,很看重服務品質、早餐品質,那可千萬要敬而遠之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住宿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