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我女兒滿四個月,今天,她學會自己翻身了。
 

20150403會翻身了  


雖然技術還不純熟,不是每次都翻得過去,有時候翻到一半卡住,她就哇哇大哭;有時候雖然翻過去,手還卡卡的,她得挪半天。但是,看她努力翻身成功,我和老公都感動莫名,我還忍不住掉淚呢!

大概兩週前,她就開始出現向左翻轉的「捲麻花」姿勢,但捲了一天後,接下來幾天又不太捲,一直到這個星期又開始狂捲。每次總是捲著捲著就大哭,因為翻不過去好生氣吧。昨天,她終於有個小突破,有那麼一瞬間,臉是往下俯看的。今天下午,她就達陣了!

 

嬰兒真的很可愛,但除了可愛外,我更是從女兒身上看到生命的奇妙!

幾個月前,她還能讓我們用包巾包好手腳,乖乖躺著睡覺;現在,她已經會翻身了,而且常在床上轉個九十度、一百八十度之類的。

不過一個月前,她的小手還是握成拳,現在已經完全張開。

左眼的眼屎也是。由於鼻淚管還未發育成熟,她出生後,左眼特別容易有眼屎,有時候睡一覺醒來,眼睛還會因為眼屎沾黏睜不太開。但,三個多月的某一天起,就突然沒有眼屎了!

接下來,我們還會見識到她會滾、會坐、會爬、會走路、會講話的好多個令人感動的瞬間.......能這麼近、這麼親密地參與一個生命(尤其還是自己蘊育的生命)的成長,其實是生孩子最奇妙、最令人感動的部分吧。

不過,我現在已經開始有了某些媽媽會有的感慨:雖然希望女兒快快長大,但也捨不得她那麼快長大哩。(拭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翻身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