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客來到名古屋,好像一定得去「コメダ」(KOMEDA)吃個早餐才行。不這麼做,就好像觀光客來到台北沒去吃「鼎泰豐」一樣,不是不行,但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所以,此次名古屋之行,我們也去了兩趟 KOMEDA。兩家都在飯店附近,一間是路面店,在店內遇到一組台灣家庭,一間是位於「ESCA地下街」的分店,遇到多組台灣人、香港人。

名古屋有好多歷史悠久、各具特色的喫茶店,營業時間都很早,都提供早餐,那為什麼一定得去KOMEDA?它的咖啡比較好喝、吐司比較好吃嗎?坦白說,都沒有。幸好我行前讀了《名古屋來去喫茶店》一書(大竹敏之著,天下雜誌出版),看到書中對 KOMEDA 的介紹——


「整體的感覺既不讓人感到驚豔,咖啡也沒有比別家好喝……早餐時段的餐點雖然較為經濟實惠,半片吐司加上一顆水煮蛋是名古屋喫茶店常見的組合。一杯咖啡三百八十日圓(現在最便宜的咖啡加消費稅後也要420日圓),是名古屋喫茶店平均的便格。……到處都有分店,許多分店也配有大型停車場供客人停車,但這應不是構成人們想要前往的理由。若是硬要找出一個唯有KOMEDA才有的要素,那就是它們的霜淇淋丹麥麵包。問客人如果KOMEDA沒有賣霜淇淋丹麵包這項餐點,是不是就不會想去了?答案好像不是。

 那麼,KOMEDA吸引您的特點是什麼呢?他們也答不上來……等到一回神,就發現自己如同往常一樣,喝著KOMEDA的咖啡了。對名古屋人而言,KOMEDA喫茶店是種理所當然的存在,就像是知心伴侶一般。」

 

這段話說得真是好。要不是我事前讀過,一定會以為KOMEDA的咖啡或許特別香醇好喝、食物格外好吃,但正因讀過,我知道我去KOMEDA,其實就是要去感受當地人喫茶店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不過,這回我們並沒有點霜淇淋丹麥麵包。下次再點吧。

我們造訪的第一家KOMEDA,是名古屋駅西店。
 

KOMEDA名古屋站西店01.JPG

KOMEDA名古屋站西店02.JPG


我和老公當然都是各點一杯熱咖啡歐蕾(440日圓),再加上免費早餐中的其中兩種:半片烤吐司加水煮蛋;半片烤吐司加蛋泥。我們另外點了熱牛奶(420日圓)給女兒,又加點一個漢堡(450日圓)。

KOMEDA菜單之早餐.JPG

咖啡歐蕾真的很普通,但印有該店LOGO、有種樸拙感的咖啡杯好可愛(話說,玻璃水杯上也有KOMEDA的LOGO)。烤得熱呼呼的吐司上塗了奶油,不可能不好吃。水煮蛋就是水煮蛋,蛋泥還蠻好吃。漢堡的尺寸異常地大,口味樸實,還算可口。
 

KOMEDA早餐(有蛋泥版).JPG

KOMEDA咖啡杯.JPG

KOMEDA的玻璃杯.JPG

KOMEDA的漢堡.JPG

 

我們邊吃邊觀察其他桌的當地客人,有來談公事的上班族,有學生模樣的人,也有老人一邊看報,一邊悠哉吃著早餐。這就是KOMEDA的價值吧,提供了一個舒適自在的空間讓各種人都能在此放鬆,吃頓便宜早餐。我也好希望住家附近有這樣的咖啡館!(我先生說:KOMEDA就是伯朗咖啡嘛,被我瞪了一眼。伯朗咖啡是還不錯啦,但我不覺得它跟KOMEDA可以拿來比較。但很慘的是,我家附近連伯朗咖啡都沒有)

我們去的第二家「KOMEDA」,位於ESCA地下街內。可能是因為立地位置太方便,我們這天遇到好幾組台灣及香港觀光客。

KOMEDA_ESCA店01.JPG

KOMEDA_ESCA店02.JPG

KOMEDA_ESCA店03.JPG

這回,我們同樣點了兩杯熱咖啡歐蕾、一杯熱牛奶。免費早餐則選了烤吐司加蛋泥,以及烤吐司加小倉紅豆泥。小倉紅豆泥意外可口!幸好有點它。也或許是因為這種吃法在台灣沒有,所以格外讓人覺得新鮮。不會過甜、感覺很優雅的紅豆泥,配著吐司吃,意外地讓人覺得開心。

KOMEDA早餐(有小倉紅豆泥版).JPG


怕吃不夠,我們又點了份披薩(490日圓)。披薩用料簡單,但口味樸實順口。

KOMEDA的披薩.JPG

 

整體結算下來,除了咖啡比較普通外,其實餐點的表現都很穩定呢。

下回再去名古屋,我肯定還會再去KOMEDA(即使我先生虧我又要去「伯朗咖啡」,我也照去),再吃個烤吐司加蛋泥或小倉紅豆泥,也不會再錯過霜淇淋丹麥麵包。我想,屆時坐在店內,我一定會有種「啊,好懷念,這才是名古屋」的感覺吧。

又,KOMEDA的發源地、大本營雖然是名古屋,但它的分店其實分布全日本。不過我決定,只去名古屋的KOMEDA喔(無聊的堅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古屋 喫茶店 KOMEDA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