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5)

我至今還沒去過拉麵名店「麵屋一燈」朝聖,倒是先吃了麵屋一燈與 7-11合作推出的兩款商品:胡麻冷沾麵,與雞唐揚炒飯。

由衷覺得「麵屋一燈」很敢啊,畢竟要開發出適合在便利商店販售的商品,對拉麵店而言並不容易,不管怎麼說,為了量產,以及運送和保存方便,這種冷藏商品(不管必須加熱與否),都很難比得上現煮即食的美味。

對,要吃麵屋一燈和小七合作的商品,就要有此認知,不用以現煮即食的標準來看待冷藏食品——立足點完全不同。

有這心理準備,我本來就不期待兩款商品會有多好吃,只是好奇(名店會端出怎樣的商品?),只是因為方便(天氣熱時,不必走遠,只要去路口的小七就能買到,真是方便)。

 

首先是雞唐揚炒飯,79元,605大卡,熱量在可接受範圍。

這是一款微波後再吃的商品。話說,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微波雞塊!微波雞塊可能香酥可口嗎?

「麵屋一燈」雞唐揚炒飯外觀.jpg

 

「麵屋一燈」雞唐揚炒飯內容.jpg

炒飯的分量還算大方,其中有些許豬肉丁,整體調味偏辣,吃起來頗開胃。炒飯上頭有大量青蒜絲,具有解膩效果。

炸雞塊共四塊。我沒吃過其他微波雞塊,無法比較,但它算是比我想像中(也比它看起來的樣子)好吃喔。

從照片看來或許雞塊略乾,賣相沒那麼優,但實際吃起來還算多汁,也有努力保持炸雞塊的酥脆——雖然,一定一定是現炸的比較好吃無誤!

 

那麼,冷沾麵又如何?

胡麻冷沾麵,75元,509大卡,真是很適合炎夏吃的一品。

「麵屋一燈」胡麻冷沾麵外觀.jpg

「麵屋一燈」胡麻冷沾麵內容.jpg

鏘鏘,內容物就是這樣——麵條,若干蔬菜絲,以及低溫熟成雞胸肉,與所謂的鰹魚系麻醬(醬汁有兩包,融合之後就成這樣的沾醬)。

沾醬清爽微帶香氣,雞胸肉不會太柴,這兩者我都覺得還可以。

麵條畢竟是冷藏過一陣子的,口感就真的比較普通。

又,冷沾麵或許比較適合夏日胃口不佳時吃,口味清爽,又可補充熱量與蛋白質,可惜我吃的這天,雖然気溫步步高升,但我胃口正常,以至於吃完一份冷沾麵後還是覺得餓,只好又去買一大杯手搖杯填肚子。

 

總的來說,這個企畫很吸睛,產品以便利商店食品的標準來說,也還算可口,但要吃傳說中的麵屋一燈好拉麵,當然還是得去店裡吃,去日本吃應該更棒。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