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如同標題,我們一家都確診了。幸好,幾天下來,我們漸漸康復,總算是幸運地可歸納在確診者統計中「無症狀&輕症」的族群裡。

雖說是「輕症」,但其實還是比一般感冒辛苦得多,更別說要承受的心理壓力更大。

我們的病程現在已經差不多來到尾聲,我想記錄一下確診的歷程與狀況,希望能提供需要的人參考。

 


我先生(今年剛滿 50 歲,已打三劑疫苗)

1. 應該是在工作場合中感染的。一開始的症狀是發燒(38 度多)& 全身痠軟。

2. 發燒( 38 ~39度之間)與痠軟疲憊的症狀持續了約兩天。

3.第三天下午不再發燒,開始多咳、多痰、鼻塞。

4.第四天晚上突然又燒到 39 度出頭,但精神還不錯。睡一覺起來,體溫恢復正常。

5.第五天之後,只剩咳嗽、多痰、偶爾鼻塞,且症狀愈來愈輕微。

6.目前第十天,還是有一點咳嗽,但大致恢復正常。

7.病程中有吃過兩回普拿疼, 喝過幾包類清冠。

 

我本人(年齡屬於 40~49 區間,已打三劑疫苗,有過敏性鼻炎& 氣喘)

1. 就是被我先生傳染的。他一快篩陽,立刻去小房間隔離,除了上廁所&洗澡外不出小房間——問題就在這裡,我們家只有一間衛浴。而且,我得承認,我們的清消並非做得滴水不漏,我平常免疫力也不算好。所以,我先生快篩陽後兩天,我就出現症狀了。

2. 我一開始的症狀是喉嚨痛,但這個症狀很快消失。此後整個病程中,我都沒有喉嚨劇痛的症狀。我先生也沒有。

3. 第一天除了喉嚨痛一下下外,還有低燒(37度多)& 全身痠軟這兩個我平常感冒不會有的症狀。整個病程中,我的體溫都沒有超過  38度。

4. 第二天體溫很快恢復正常,也不會全身痠軟。但取而代之的是喉嚨癢、咳嗽、流鼻水、鼻塞。

5. 第三天~第四天,經常忽然湧起暈眩感。雖然血氧正常,但心跳不時飆高到近一百,我的對應方式是多休息,多做深呼吸。這兩天是我整個病程中最不舒服的兩天,好幾次都想著「我該不會要去急診吧......」。

6. 第五天開始,狀況大幅改善,主要症狀就是多痰、易咳,睡前容易鼻塞。

7. 我有氣喘,平時依從醫囑使用長效性支氣管擴張劑(「吸必擴」),家裡也備有「備勞喘」以供急需。生病這幾天常覺胸悶欲喘,所以除了使用平日保養的「吸必擴」外,也用了幾次「備勞喘」以緩和症狀。

8. 目前第九天,還是多痰、易咳,但很明顯狀況一天比一天好。胸悶欲喘的狀況也有改善。

9. 食欲明顯變差。我本來是個每天都想著三餐 & 點心要吃什麼的吃貨,確診期間沒什麼胃口,變成只是為補給能量而勉力進食。

10. 病程中吃過兩次普拿疼,喝了幾包類清冠。

 

我女兒(7歲,有過敏性鼻炎 & 氣喘,未打疫苗——也不用打了)

1. 在我出現症狀一天後(當然是立刻戴上口罩,連睡覺也是),女兒也出現症狀了。她一開始的症狀是腹瀉與發燒( 39.2 度)。

2. 前兩天半處於發燒 & 喝退燒藥(安佳熱)退燒的過程。但她精神一直都不錯,也能上線上課。

3. 第二天開始咳嗽、痰多。

4. 第五天又突然開始低燒(37度多),我沒讓她吃退燒藥。低燒半天後,體溫恢復正常。

5.目前第八天,還有咳嗽。

 

很高興,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看來是順利過關了,至於長新冠.....那就遇到再說吧。

面對這個出現才兩年多的敵人,大家也只能邊走邊瞧了。

是說,如果能避開,真的不要得,生病哪有好受的啊。

但若遇到,就小心應對吧。

希望大家都平安。

 

 

3334419_s.jpg

(圖片來源:PhotoAC)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