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3.7 補充)

湳雅夜市裡的違建拆遷,終於也臨到了「逸馨園」。看著門上「即日起結束營業」的公告,真的頗惆悵。這裡有好多我們與孩子的回憶啊~


(用餐日期:2017.8)

兩年多前,我來過逸馨園一次,可惜印象不佳。那是個雨天,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坐緊鄰園內魚池的座位區,雖然感覺頗有情趣,但那個座位那天清理得不太乾淨,再加上雨水、鞋印等,感覺園內處處潮濕不潔淨,讓輕微潔癖的我渾身不對勁。而且那時我女兒才五個多月,我們當然也沒去該店的特色之一兒童遊戲區瞧個究竟,看能否為餐廳加分。

所以,即使它離我家很近,之後我們也總是路過N遍,毫不心動。

一轉眼,兩年過去,今天中午我們煩惱著要去哪兒用餐之際,我忽然想到逸馨園——要不要再給它個機會?我看過不少人給它好評,尤其是帶著小孩用餐的父母好像都蠻愛該店的遊戲區。

好吧,再試一次。

逸馨園位在板橋湳雅夜市內,比較靠近館前西路的夜市入口。白天的夜市沒什麼攤子,要找到逸馨園很容易,它的外觀很中國風,古色古香。

逸馨園門口.JPG

 

逸馨園玄關01.JPG

逸馨園玄關02.JPG


從店內的裝潢擺設看得出來,它是一家頗有歷史的店。官網上提到,該店於1997年開設——六年級以上的人應該都還記得,那幾年,茶藝館曾經非常流行——那時我住台中,台中也有好幾家類似逸馨園的庭園風茶藝館。

園內有魚池,有大片綠意,拐來彎去的通道角落可能還夾著個小包廂。這樣的茶藝館目前在台中都已經極少見了,何況在新北市,所以應該有不少人衝著這特色來。
 

逸馨園店內.JPG

逸馨園魚池.JPG

園內占地廣大,我兩年多前來時無緣進入的一樓主要用餐區,原來長這樣。有能席地而座的和式座位,也有沉墊墊的木桌木椅,完全就是好懷舊的茶藝館風格啊。而且,雖然舊,但還算乾淨。

逸馨樓一樓座位區01.JPG

 

逸馨園一樓座位區02.JPG


二樓的座位區和一樓差不多。

逸馨園二樓座位區.JPG


這天總算看到了兒童遊戲區,一、二樓都有。一樓比較適合年紀小的孩子,有溜滑梯、大積木,二樓的「益智館」除了積木外,也擺放了大量書籍。我女兒飯前飯後都在遊戲區玩得不亦樂乎。

逸馨園一樓遊戲區之1.JPG

逸馨園一樓遊戲區之2.JPG

逸馨園二樓遊戲區.JPG


逸馨園雖然也提供吃得飽的套餐,但非用餐時間來,也可以點壺茶或點杯飲料,再來些茶點,小孩去遊戲區玩,大人除了喝茶聊天外,也能在園內找到雜誌書籍閱讀,真是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逸馨園菜單01.JPG

逸馨園菜單02.JPG

逸馨園菜單03.JPG


這天,我點了冰鎮油雞套餐,我先生點了干貝海鮮套餐,兩者都是360元。

逸馨園干貝海鮮套餐.jpg

逸馨園冰鎮油雞套餐.jpg

套餐有白飯,三盤小菜,一份主菜、一小鍋湯,以及一份水果。

冰鎮油雞很爽口,可惜有幾塊雞肉還見得到幾絲血紅,小菜普通,湯頗有小火鍋的味道,有一些青菜、菇類、豆製品。干貝海鮮除了干貝外,還有蝦仁、炸魚片,味道中規中矩。

這樣一份還算豐富的餐點,加上偌大遊戲區、讓人「發思古之幽情」的用餐空間,我覺得360元說是物超所值也不為過。

總之,這次再訪,我們夫妻倆都對它印象大好下次再訪,絕對不會又是兩年後的事囉。

 

逸馨園書香茶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45號
電話:(02)2965-8080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一公休)
*提供兒童餐椅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