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4.2    更新)

有點可惜欸,「維京女王」換老闆了。粉絲頁上提到,老闆娘想退居幕後專心做甜點,店面由「享初冬曦」接手。

今天經過時,看到原本超級顯眼的粉紅色外觀已經變成深藍色了......

有時間,我再去板橋早午餐新朋友「享初冬曦」吃吃看。


(用餐日期:2017.9 & 2017.10)


你去過板橋的新北市圖書館總館嗎?

雖然圖書館建築本身令人眼睛一亮,不過,它周遭的環境卻不是那麼優。一旁是消防局,另一旁是「愛買」,附近一帶多是灰撲撲的老舊建築,沒什麼美感可言。

所以,在這一片灰撲撲中,以大膽粉紅色高調示人的「維京女王Brunch & Cafe」特別顯眼。

「維京女王」外觀.jpg


走進店裡,還是一片粉紅,除了入口處左邊漆成淡綠色的牆。牆上的句子,難不成是店主人的座右銘?——「FLY HIGH AND TOUCH THE SKY」。嗯,有勵志。我喜歡這種企圖心。

「維京女王」店門口旁的牆.jpg

 

這是家小小的粉紅色的店。

我第一次來時有點詫異。一來,從外頭看,真的沒想到店內空間這麼小。再者,店裡格局好奇妙,空間不方正,而且,那兩根粉紅色柱子有點礙眼,這樣不就讓空間更顯狹小嗎?不過,很快地,我就覺得倒也沒什麼,柱子反而有種隔開不同區域的效果。而且,店裡氣氛很舒服,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我本來以為,置身於大片粉紅色且花花綠綠的空間內,會讓人覺得有壓力什麼的,但至少我沒這種感覺。不過,討厭或害怕粉紅色的人,就不知道了......

「維京女王」店內01.jpg

「維京女王」店內02.jpg

「維京女王」店內03.jpg


嚴格來說,它的裝潢布置絕對談不上雅緻細膩。但使用大片粉紅色,風格強烈,倒也有種奔放的可愛感。

餐點的選項很豐富。

平日上午11:00 前,有精選手作早餐組合。此外,還有全天候早午餐、沙拉、台式蛋餅、鬆餅,飲料的選擇也不少(菜單的照片,有些是補拍,以至於有光線不一的狀況)。

「維京女王」早餐菜單.jpg

 

「維京女王」菜單01.jpg

「維京女王」菜單02.jpg

「維京女王」菜單03.jpg

「維京女王」菜單04.jpg

「維京女王」菜單05.jpg

「維京女王」菜單06.jpg

「維京女王」菜單07.jpg

 

我目前吃過的食物中,最愛的是這個:150元的手作漢堡餐!(只限平日11:00前供應)

8273.jpg

真的很豐盛,有自製漢堡排、炒蛋、炸薯條、生菜沙拉,還有一份麵包。我選了抺茶吐司。

每項單品,都好吃。

生菜沙拉新鮮,醬汁酸度得宜。薯條炸得不錯,香脆不落漆。炒蛋很清爽。

自製漢堡排,不是日本美食節目中偶爾會出現的那種一刀切下去肉汁滿溢的漢堡排,走的是口感扎實飽滿路線(我喜歡這種的!),調味恰到好處,讓我吃得非常開心——我願意再為這漢堡排去。

抺茶吐司也是店家自製的,真的就是充滿迷人的抺茶香氣,微甜,也很好吃。不過,抺茶吐司烤得略脆,我其實更想吃鬆軟一點的版本.....

又,吃過那麼多單盤早午餐,我隱約感覺,目前江湖上的趨勢是用白瓷盤或木製托盤/砧板盛裝,以突顯食物顏色,也營造出一種潔淨優雅的風格。所以,看到店家以這麼繽紛的花草圖案餐盤來盛裝,而且一點都不顯得老氣、紊亂,還有種熱鬧的美感時,我還蠻驚喜。

 

盛裝拿鐵的杯子也很有特色。拿鐵的味道倒還好。

「維京女王」熱拿鐵.jpg

 

我也吃過泰式打拋豬班尼迪克蛋套餐(200元),也還算滿意。

套餐包括一碗生菜沙拉、兩小塊冰心地瓜、一杯水果醋,以及主角——最下層是法國麵包,中間是泰式打拋豬肉,再覆以水波蛋。另附一杯微甜紅茶。

「維京女王」泰式打拋豬肉班尼迪克蛋.jpg

這也是一份能吃飽、CP 值不錯的套餐。沙拉和水果醋都沒問題,健康又美味的冰心地瓜讓人吃起來自我感覺良好,飽足感也up up!

泰式打拋豬肉和水波蛋的結合蠻有趣,味道也不錯。我只有一個不滿意的地方——最底下的麵包使用的是烤得略脆的法國麵包片,這使得吃這餐點的難度變得更高.....我真的是吃得滿手蛋汁。

套餐附的微甜紅茶也意外的好喝。杯子很可愛。

「維京女王」套餐附的紅茶.jpg

 

這樣一家店竟然有提供台式蛋餅,還蠻跳 tone ,愛吃蛋餅的我也曾經點了份原味蛋餅試試。不過,相較起上面另兩款餐點,這蛋餅就很一般般......

而且,蛋餅皮是煎得比較脆的版本,但我個人偏愛軟版,只能說,我想吃蛋餅時,還是去一般早餐店買就好了。

「維京女王」原味蛋蛋餅.jpg


整體來說,維京女王的餐點表現真的不錯,我尤其愛自製漢堡排與抺茶吐司。為了這兩項餐點,我就可以再訪!雖說,菜單上其實還有很多我想一試的美食。

看來,之後我去新北市圖借書還書時,最好都選早餐或午餐時間去,如此就能去維京女王打牙祭!

 

維京女王 Brunch & Caf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17號(離捷運亞東醫院站比較近)
電話:(02)2957-0700
營業時間:週二~五 9:30~16:00         週六~日 8:30~17: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