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腹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族路 97 號
營業時間:7:30~19:30

「腹麵」01.jpg

「腹麵」這店名很有趣。

從店招上的說明可知,此店原名為「南門市場鴨肉麵」,應該是隨著遷址也順道改了店名。

但它該不會就只賣鴨肉麵吧?

鴨肉除了烤鴨外,我興趣不大欸,於是,經過「腹麵」幾次,我皆過門而不入。

前幾天,一個心血來潮,經過店門口時瀏覽了一下菜單。這才發現,原來它不只賣鴨肉麵,也賣滷肉飯、瓜子肉飯、豬肉麵、各色小菜等,選擇其實不少。

 

「腹麵」02.jpg

 

跟我一樣對鴨肉麵不是那麼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一下我的食記,或許可試試此店的其他餐點。

「腹麵」newmenu.jpg

比如滷肉飯這款經典飯食。

「腹麵」滷肉飯.jpg

滷肉飯的滷肉以肥嫩軟Q的豬皮為主,我爸媽看了可能會皺眉(他們是養生的長輩嘛),但我覺得這才是好吃的滷肉飯之必需啊。

醬汁也好,整碗飯泛著油香,並佐以大量也很夠味香脆的筍干,滿好吃。

 

「腹麵」滷蛋素雞燙地瓜葉.jpg

這天我並點了燙青菜、素雞和滷蛋配飯,全都不錯,尤其燙地瓜葉,很少吃到保有脆度又好入口的地瓜葉耶,醬汁也好。

 

第二回,買了豬肉乾油麵、鹹粥豬肉,一樣再來份燙地瓜葉、豆干、滷蛋搭配主食。

「腹麵」豬肉油麵.jpg

豬肉乾油麵好吃。

麵條油潤香 Q ,綴有幾片口感不錯的豬肉。

 

「腹麵」鹹粥豬肉.jpg

鹹粥豬肉就很見仁見智。我本以為是台式豬肉鹹粥,但口感其實更趨近湯泡飯。帶著明顯甜味的湯裡有近乎原型的白飯、豬肉片與大量鮮翠韭菜。

對這種湯泡飯式鹹粥,我還算可接受,但我先生和女兒就都不愛。

 

目前吃過的品項中,除了鹹粥豬肉我沒那麼喜歡外,其他餐點我都覺得不錯。尤其,只要滷肉飯加小菜這種吃不膩的基本組合做得好,我就很樂意常買來吃。

又,它早上七點半就開門耶,早餐想吃乾麵、滷肉飯的桃園區人又多了一個地方去~

最後,來一張從門口往內拍的狹長店內照。
 

「腹麵」店內.jpg

 

腹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族路 97 號
營業時間:7:30~19: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