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0)   (2019.3再訪的食記請點這裡

我跟朋友相約於「MATTER. CAFE」共進午餐。

我先到,她後來。許久未見,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生意怎麼那麼好?!」

喔,沒錯,這也是五分鐘前我一踏進「MATTER. CAFE」二樓時心裡的驚呼。

雖說,現在是中午十二點半,但今天是一般上班日耶,而且,新埔站一帶可供上班族吃午餐的小餐館選擇不少,真想不到,這間咖啡店會座無虛席到這個地步。幸好朋友有訂位。

 

這是下午兩點多我們要離開時拍的,已有一些空位。

「Matter cafe」二樓空間01.jpg

 

「MATTER. CAFE」生意這麼好,是因為地理位置佳嗎?

步出捷運新埔站二號出口,不到一分鐘,就能看到它。我蠻喜歡它的門面,黑底白字的店招與黑色柱子簡單但搶眼,有種乾淨俐落的成熟氣質。

「Matter cafe」外觀.jpg


一樓是廚房兼外帶區。

「Matter cafe」1樓.jpg


座位區在二樓。二樓除了點餐櫃台外,還有個作業區。

「Matter cafe」二樓空間04.jpg


二樓的空間調性其實就柔軟了下來。為空間定調的,是一堆懸掛於天花板上的物品:燈泡、大量的乾燥花束,及如雲朵般的裝飾物。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這種風格,但也不至於不喜歡。

我在意的是,人好多,所以好吵。話說,它生意到底為什麼這麼好?

「Matter cafe」二樓空間02.jpg

「Matter cafe」二樓空間03.jpg

 

 

 

 

朋友點了蜂蜜裸麥法式吐司早午餐,加三十元升級為附一杯飲料的套餐,我點了青醬雞肉燉飯,加價點了杯熱拿鐵。(粉絲頁有菜單可參考)

我們去櫃台點完餐後,不多久,附餐飲料就先上桌。熱拿鐵有一定水準,我沒意見。

「Matter cafe」熱拿鐵%26;紅茶.jpg(我的熱拿鐵和朋友的熱紅茶)

 

我本來以為,生意這麼好,店家的上餐速度或許會慢一點,但卻不會。飲料上完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同時上桌——這要加分!雖說兩份餐的製作時間可能不一,但能調整到同時上桌,其實還蠻細膩優秀。我遇過好幾次那種其中一人的餐都差不多要吃完,另一人的餐才上桌的狀況(從一樓的廚房看來,內場工作人員頗多,也許分工較細膩?又,餐廳空間其實不算大,請那麼多員工,人事成本一定很高吧?)。

蜂蜜粿麥法式吐司早午餐看起來很豐盛,法式吐司就有四片——雖然比一般吐司小一點,但也蠻有分量。另外,還有炒蛋、生菜沙拉、帶皮薯條,以及一球地瓜泥。

「Matter cafe」蜂蜜粿麥法式吐司.jpg

朋友胃口沒那麼好,分了點法式吐司讓我試試。這法式吐司做得不錯,軟綿香甜。我也吃了根薯條,炸得也OK。

朋友也很喜歡她的法式吐司,對這盤可愛的早午餐,她只有一個小意見——吐司已經頗甜了,地瓜泥的調味又偏甜,感覺太過頭了些。

當然,應該也是有人就喜歡甜一點的地瓜泥。

 

「Matter cafe」青醬雞肉燉飯.jpg

我的青醬雞肉燉飯頗得我歡心。首先,它賞心悅目,跟有些餐廳綠成一片的青醬燉飯相比,它色彩繽紛,與花朵圖樣的餐盤也很搭。

再者,它味道很不錯,當然吃得出青醬的香,但又不那麼大剌剌,有種收歛後的優雅滋味。

嗯,就今天我們點的這兩份餐點來看,或許它生意不錯的原因就是因為餐點口味佳,而且價格也還算合理?

 

我對這咖啡店就只有一點小不滿:由於生意很好,再加上二樓空間比較封閉真的太喧鬧了些。除此之外,它從頭到尾呈現出的一種俐落精練感,倒是頗得我心。

 

MATTER. CAF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6 號(捷運新埔站2 號出口,步行一分鐘內可到)
電話:(02)2256-2800
營業時間:9:00~20:30
*提供兒童餐椅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