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5     補充)

「2個蛋早餐」已搬家,目前的店址在板橋新海路 16 號。


(用餐日期:2018.1)

「2個蛋早餐」外觀.jpg

別懷疑,雖然高懸店家門前橫樑的幾個大字是「2個蛋雪球冰」,但雪球冰已走入歷史,目前這家店就是「2個蛋早餐」,以好吃酥脆、耐人尋味的蛋餅,在板橋或甚至大台北的蛋餅界似乎占有一席之地。

我 GOOGLE    好吃蛋餅時,不少網友都提到這家店。此店的假日限定版香芋起士蛋餅&雙芋夾心蛋餅,好像尤其吸引很多蛋餅控——愈是限量、難得,就愈是想擁有。

我倒沒有這種症頭,雖然我也愛芋頭,但對於假日限定版則抱持隨緣態度,有機會就吃,沒機會也就算了。週間有空,想吃蛋餅,就先來吃吧。


店裡不大,位子不多。每次來,小小店裡都坐了不少人,我都不好意思拍空間。第三次來,適逢雨天,剛好有個店內只有我一人的小空檔,趕緊補拍一張。

「2個蛋早餐」店內.jpg


這個角落的照片,是有其他顧客時拍的。

「2個蛋早餐」店內01.jpg


第三次來用餐時,意外看到正呼呼大睡的可愛店貓!前兩回來吃時都沒遇見哩。

「2個蛋早餐」發現一隻貓.jpg

 

好,看過可愛貓咪,讓我們來看菜單。此店雖然是以蛋餅出名,不過,其實也有吐司及饅頭等選項。

「2個蛋早餐」菜單.JPG

「2個蛋早餐」假日限定菜色.jpg


但蛋餅既是此店招牌,我又真心喜愛,所以來了三次,每次都點蛋餅,但刻意選擇不同口味。

第一回,我點了比較單純的起司酥脆蛋餅(40 元)。

「2個蛋早餐」起士蛋餅%26;紅茶.jpg

該店使用的蛋餅皮,感覺跟蔥抓餅的餅皮頗像,不會太薄或太厚,煎得酥脆又柔韌,與起司的搭配蠻對味。

此店蛋餅的另一個特色,是上頭會灑點胡椒粉——這是很少見的做法對吧?我印象中,幾乎沒吃過會灑胡椒粉的蛋餅。但這胡椒粉並不嗆,聞起來香氣十足,嚐起來卻算是溫馴,所以能讓蛋餅散發出一種特別香氣,但又不會造成干擾。

目前我吃過的三種蛋餅都有灑胡椒粉。看來,最後灑點胡椒粉再上桌,是此店呈現蛋餅的統一方式,應該不是因應不同口味的做法。

在飲料部分,店內只提供紅茶,可選溫的或冰的。紅茶一杯只要15元,微甜,喝得出茶味,還算順口。

 

第二回再訪,我進階到雙饀(薯泥+鮪魚)蛋餅(60元)。當然,它的餅皮一樣酥脆,也一樣灑了迷人的胡椒粉增添香氣,但吃起來比起司蛋餅清爽。

內饀的薯泥雖說是泥,但吃得到顆粒,且帶著一股我說不上來的清香。鮪魚也偏泥狀,但仍保留口感,也不會過鹹,兩者搭配起來,居然有種優雅細緻的口感(驚!)。因為好吃又清爽,感覺很好消化。

「2個蛋早餐」 雙饀蛋餅.jpg

 

第三回,我試了該店較新也較貴的產品:黃金三寶蛋餅(70元)。黃金三寶,就是三種黃色食材的組合:東昇南瓜、玉米,及豬絞肉。

「2個蛋早餐」 黃金三寶蛋餅.jpg


完全沒意外的,蛋餅皮一樣煎得酥Q可口,真是表現穩定,令人安心。

內饀中,決定蛋餅味道主調的,則是細緻清甜的南瓜泥——黃金三寶中,就它戲分最重,而絞肉占比較少。所以,也是一款吃起來沒什麼負擔的蛋餅。


目前吃過的三款蛋餅都好吃——不愧是許多人推薦的出色蛋餅店。但如果硬要選個最愛的,我會選雖然口感清爽卻令我最驚喜的雙饀蛋餅。

我是當然一定會再訪,如果有機會在假日吃到芋頭版蛋餅,也會得意地補上心得



2個蛋早餐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建國街121號
(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
電話:0985-909969(我看到不少來外帶的顧客,應該都是先打電話來預約,再來取件)
營業時間:週一~五 7:00~11:30 週末 7:15~12:30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