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1)(最近一次更新:2020.10.26 置換新菜單)

「肉羹林」堪稱是板橋在地的肉羹連鎖店——雖然店數不多,僅有三家,但這樣才會讓住在華興店附近,很容易就吃到的我覺得有種賺到感(三家分店,分別位於板橋的莒光路、重慶路,及華興街)。
 

「肉羹林」店內01.jpg

「肉羹林」店內02.jpg


店裡賣的食物很簡單,卻都是我愛吃的:魯肉飯、火雞肉飯、肉羹麵&飯,還有乾麵、餛飩及諸多小菜。在這些平凡的菜色中,還有一項該店獨家的特製小菜:紅油肉羹,簡單說來,就是肉羹的升級版,加上紅油去調,辣中帶麻,非常好吃。

「肉羹林」菜單01.jpg


我第一次嚐到它,是點了紅油肉羹鋪在白飯上的赤肉蓋飯。肉羹有大有小,個個精實有口感,微辣微麻的滋味,真的很令人驚喜,搭配煮得粒粒分明、拌了雞油的白飯,真是絕配!就算點個大碗的,我也有把握能一掃而空。

「肉羹林」赤肉蓋飯03.jpg


此外,我要好好誇獎一下該店的燙青菜。一份三十元,不論是菠菜或高麗菜,分量都不小氣,而且不會太鹹,感覺很新鮮爽口。

「肉羹林」燙青菜.jpg


火雞肉飯也好吃。雖然在嘉義讀過書,但我跟火雞肉飯並沒那麼熟,但不管跟嘉義噴水池附近那幾家在地嘉義火雞肉飯熟不熟,總之板橋「肉羹林」的這火雞肉飯,我很喜歡。

「肉羹林」火雞肉飯.jpg


魯肉飯也不錯。這魯肉飯的肉末乍看之下,肥肉占比似乎較高,但其實是加了不少豬皮。不過,吃起來並無肥膩感,柔嫩爽口,滷汁也不會太鹹。

「肉羹林」滷肉飯02.jpg


以上三種我吃過的飯——赤肉蓋飯、火雞肉飯、魯肉飯,每一種都讓我吃得心花怒放。但我還是最推薦赤肉蓋飯,畢竟在其他店可能吃不到,或很難吃到。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自己吃得滿意之餘,週末中午,也揪老公和女兒一道去「肉羹林」吃午餐。我先生是麵控,所以我們的桌上,除了該有的火雞肉飯、魯肉飯和紅油肉羹外,還多了肉羹麵。這也讓我有機會順便試一下它的肉羹湯。

「肉羹林」肉羹麵.jpg

肉羹湯是以扁魚白菜為基底,喝起來扁魚味很重,並帶有一絲甜味,也算好喝。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蒜味肉羹。所以,日後再來此店果腹或解饞時,應該還是會選擇火雞肉飯或赤肉蓋飯,再搭配個燙青菜,就是好清爽又滿足的一餐。

 

肉羹林華興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7號
電話:(02)2961-0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板橋華興街上的其他餐館食記

涮八秒咖哩板橋華興店︳可吃到CP值不鐠的飯料理

秦記排骨 ︳不油不膩的炸排骨是強項

覓食廚房 ︳樸實無華,但也是個可以舒服吃頓早餐&早午餐的小店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