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8.2)

「草地人」外觀.jpg

第一回偶然經過「草地人」時,我就對它很感興趣。

這店空間不算太大,卻也不是小攤子,或只能放四、五張小桌的小店面,卻專賣甜不辣、麵線、涼麵等單價比較便宜的小吃。而且,用餐環境看起來還不錯。

它就這麼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後有天,我來到江子翠站一帶想去某家店吃午餐時,卻因店家公休撲了空。在寒風中,我忽然想到不遠處的「草地人」——它好像也有賣味噌湯耶,就去那兒吃個東西,喝碗熱湯吧。

 

店內環境的確不錯。位子多,光線明亮,也算整潔乾淨,還有兩台電視可看耶 XD。牆角有張兒童餐椅!這種類型的店很少很少會提供兒童餐椅——雖然看來僅有一張,但仍然值得嘉許。

「草地人」店內01.jpg

「草地人」店內02.jpg


菜單如下。這些餐點要當正餐吃也行,要當點心享受也可。店家下午照常營業,應該造福不少下午時分突然嘴饞想吃點什麼鹹食的人吧。

「草地人」菜單.jpg

那天,我點了一份甜不辣(55元)、一碗味噌貢丸湯(20元)。

「草地人」甜不辣加味噌貢丸湯.jpg


甜不辣分量不少(印象中,應該比照片中的分量還多,可能是有一些料覆蓋在下方),讓我頗驚喜,味道也還不錯,該Q的Q,該飽滿扎實的飽滿扎實。

味噌貢丸湯的用料也令人滿意,包括兩顆丸子、一些豆腐,但口味偏甜,跟一般味噌湯不太一樣。我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只覺得蠻特別。

 

後來,我又試了麵線。因為不太敢吃蚵仔,所以點了花枝麵線。我的麵線體驗非常少(不敢吃蚵仔是一大主因),花枝麵線搞不好還是初體驗,以至於我完全無法用過去的經驗衡量它。總之,我覺得麵線很順口,湯頭溫潤。

「草地人」花枝麵線.jpg


也試了酢醬涼麵。酢醬加了蘿蔔乾去炒豆干、肉末,由於蘿蔔乾太搶戲,味道偏鹹,但涼麵本人與芝麻醬好清爽可口,毫無疑問是我目前吃過的四項餐點中,我最喜歡的一道。

「草地人」酢醬涼麵.jpg

 

儘管我偏愛涼麵,但口味人人不同,我好奇瀏覽了一下此店的 Google 評論,發現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人特別中意甜不辣,有人大讚味噌湯好美味,當然也有人誇獎麵線或涼麵。

它也許不是隱藏在巷內的極致小吃,但應該也算是想嚐嚐這些小吃時的一個不錯選擇吧。

 

草地人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路 182 巷 5   弄    1號(捷運江子翠站3 號出口,步行約 7~8分鐘)
電話:(02)2257-8966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1:00        週日 11:00~20:00

*提供兒童餐椅(看起來似乎只有一張) 

 

延伸閱讀

捷運江子翠一帶的餐廳食記

ATTS   COFFEE   一號店 ︳乾咖哩&熱拿鐵,是我再訪的誘因

Yuly早午餐吧  ︳選項豐富、價格親民的高CP值早午餐

奈野咖啡 ︳空間小巧獨特,午間供應的雞排咖哩飯蠻好吃

豆莊豆漿店 ︳門庭若市的板橋老字號早餐店

好煮義 ︳平價義式美味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