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1)

「ATTS COFFEE 1號店」外觀.jpg

說起  ATTS  COFFEE 一號店,網路上有人說它的乾咖哩好吃,有人讚美它的拿鐵香醇好喝,更多人提到,這是一個優雅的日本大叔所開的咖啡店。

不管上述哪個理由,都很吸引我。

於是,第一回到來到ATTS COFFEE一號店,我就點了乾咖哩飯,搭配一杯熱拿鐵。(文末有詳細菜單)

「ATTS COFFEE 1號店」日式乾咖哩.jpg

乾咖哩飯,盛裝在一只令我有點意外的玻璃餐盤上。不是瓷盤、瓷碗,而是厚重的玻璃餐盤。這樣好不好,我也說不上來,只是覺得詫異。

盤中有一球白飯、一些生菜沙拉,以及主角乾咖哩。乾咖哩簡單來說,就是將絞肉與切碎的蔬菜一起拌炒後,加入咖哩粉,再加入高湯煮至一個濃稠度後即可。

大概是看了太多網路上對此店乾咖哩的讚美,吃下第一口乾咖哩後,我的心情是:的確美味,但好像也還好,不值得感動感歎才是。這就是從一百分來評比常有的結果,標準太高,只能往下修正。

不過,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我都覺得好吃不膩,這不容易。

另,白飯煮得好。飯控如我,深覺美味白飯搭上好吃咖哩,就是繁花盛開的天堂了。

搭配生菜沙拉有點可惜,雖然沙拉醬還蠻好吃,但如果來個鮮炒時蔬,包括紅黃椒之類的,我覺得在配色和餐點豐富度上可能更好。

 

至於熱拿鐵——真的好喝!喝下第一口,我就覺得驚喜且滿足,然後,是帶著有點捨不得的心情,盡量趁它還沒變涼前一口一口珍惜地喝完。

這拿鐵一杯120元,但在午餐時間,搭任一主餐,就能以70元喝到,真是超值。(據說,冰拿鐵也非常好!可惜我現在戒冰飲,無緣一試)

「ATTS COFFEE 1號店」熱拿鐵.jpg


第二回拜訪,在主食方面,我其實還是最想吃乾咖哩,但不行,為寫食記,還是得來個變化,於是點了番茄醬汁蛋包飯。飲料部分,當然我可以改點花俏版的其他拿鐵。但一來,我還是忘不了熱拿鐵純粹的美味,再者,其他花式拿鐵並沒有搭配午餐優惠。所以,我再次選擇熱拿鐵,再次珍惜地感受它美好的滋味。

番茄醬汁蛋包飯也做得不錯。蛋包厚實,裡頭的飯也好吃,但整體味道偏清爽,也許喜好重味的人會沒那麼愛,那就好好利用番茄醬汁提味吧。話說,這也是一道吃的時候覺得還可以,但吃下最後一口會覺有點悵然並回味再三的平凡美食。

「ATTS COFFEE 1號店」番茄醬汁蛋包飯.jpg


講完餐,我們來看看用餐環境吧。

ATTS COFFEE 的座位不算多,裝潢也很平實,但店內一隅擺著台烘豆機,店家也銷售自己烘的各種豆子,任何人一看都知道,這是標榜有好咖啡的店。截至目前為止,我沒喝過其他咖啡,就只喝過拿鐵,並為它著迷。喜歡咖啡的行家,或許可自己來鑑賞一番。

「ATTS COFFEE 1號店」店內01.jpg

「ATTS COFFEE 1號店」店內02.jpg

「ATTS COFFEE 1號店」店內03.jpg

「ATTS COFFEE 1號店」店內04.jpg


該店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供應的開水不是單純的白開水,而是水果水和蔬菜水,內容物清楚可見。我只喝過水果水,帶著一絲清甜的水果水還蠻好喝。

「ATTS COFFEE 1號店」水果水與蔬菜水.jpg


ATTS COFFEE 在距離江子翠捷運站更近之處,又開了家二號店,除了招牌乾咖哩外,還有一般咖哩飯,以及我很愛的漢堡排。為了這漢堡排,我肯定得去!(2018.3.10 補充:我還沒去吃過漢堡排,2  號店就即將在近期停業,真令人惆悵。幸好一號店還在!)

但一號店由於位在安靜巷子內,有一種格外居家、悠閒的氛圍。因此,三不五時,想喝美味拿鐵時,我一定不會忘了它。

 

ATTS COFFE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 182巷 7弄3號(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
電話:(02)8252-1701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詳細菜單如下(圖檔來自此店粉絲頁)

「ATTS COFFEE 1號店」menu01.png

「ATTS COFFEE 1號店」menu02.png

「ATTS COFFEE 1號店」menu03.pn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