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4)

在 Facebook  「我是板橋人」社團中,若有人問起板橋哪家炒飯好吃,底下那一長串回應名單中總會出現「徐記綜合炒飯」(或稱「徐綜合炒飯」),我就是這麼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

我對留言串中的其他店也不是沒興趣,但老實說,那些店都離我家沒那麼近(當然都在板橋,但您知道的,板橋也不小)。我可能為了享受一頓精緻早午餐,為了一嚐精采咖哩飯或喝一杯傳說中的好喝拿鐵而跑遠,但不會為炒飯這麼做。

不是我看輕炒飯,但炒飯於我來說,是很貼近生活的餐點,我自己偶爾也會炒一盤來吃,所以比較不會特地去吃有人誇獎的炒飯。

特別注意徐記,是它離我家不遠,既然方便,當然得試試。

有網友提到,徐記雖然號稱週三公休,但老闆很隨興,其他天也不一定開門做生意。幾回經過,我注意了一下,還發現真的是如此。這可有趣,想吃它家炒飯還得碰運氣。

 

上週某日中午剛好經過,見店家有開,我當機立斷決定午餐就是它!

徐記除了炒飯外,還有炒麵,也有湯可配著喝,還能切點滷蛋等小菜或燙個青菜。

「徐綜合炒飯」餐點選項.jpg


這天我經過時,不到中午十二點,店內客人不算多。但後來晚餐時段再去買,就見識到它的好人氣了。

「徐綜合炒飯」店內.jpg


第一回,我外帶了份綜合炒飯和燙空心菜。

綜合炒飯就是常見的以肉絲、火腿、蝦仁這三者為主角的炒飯。

「徐綜合炒飯」綜合炒飯.jpg

打開便當盒,看到色澤偏重的炒飯,我直覺以為醬油味可能較重,但並不然,吃起來比看起來清爽。

另外,它當然具備美味炒飯該有的重要特質:米飯粒粒分明,不油膩,也不乾。

我平常最常吃的炒飯,可能就是自己炒的,或湳雅夜市裡頭「魏家快炒」的炒飯。我自己炒的就不用提了,所以自然想拿它跟「魏家」的相比。

「魏家」的炒飯也算好吃,但味道較重較鹹,「徐記」的調味比它收歛些。

總之,這盒綜合炒飯雖然不到令我驚豔打滾的程度,但我還蠻喜歡,一口接一口,吃得欲罷不能。

 

第二回,我買了肉絲炒飯和綜合炒麵,想讓愛吃炒麵的老公也試試看。

「徐綜合炒飯」肉絲炒飯.jpg

呃,猛地一看,肉絲炒飯的樣貌與綜合炒飯沒啥差別,有蔥有蛋有肉絲,各色材料細碎分布,整盒飯看起來也是五顏六色。

吃起來倒是略有分別。我個人覺得,綜合炒飯可能因為有火腿助陣,吃起來確實比較香,或說味道比較豐富些。


綜合炒麵的用料有蛤蜊、魷魚、肉絲、豬肝、紅蘿蔔絲、高麗菜等。

「徐綜合炒飯」綜合炒麵.jpg

我吃了幾口,還蠻喜歡,覺得調味很溫和順口,算是頗耐吃的炒麵。

我問愛吃炒麵的老公覺得如何。

他說,就口味來講,他還是比較喜歡「魏家快炒」的炒麵。另外,覺得館前西路上「館前小吃店」的炒麵又更勝一籌(林園戲院旁的館前小吃店,炒麵炒飯的確都料理得不錯,但不管內用外帶都得排隊等很久,超不適合我這種急性子的人)。

我也誠摯邀請(強迫?)老公吃個肉絲炒飯說說感想。

他覺得炒飯倒還不錯,相比之下,他可能更喜歡「徐記」的炒飯多一點。

 

不過,我當然不會因為他認為哪家店好吃,就一樣有同感,只是想聽聽他的想法罷了。有時候,吃到底是很個人的事。

總之,就我來說,我還是蠻喜歡目前在「徐記」吃過的炒飯、炒麵,甚至醬汁帶著絲甜味的燙青菜等,很高興,又多了一家日常午餐晚餐的選項。

住府中一帶的人或可參考,如果不是住附近的人,當然也不用特地來吃啦(說到吃炒飯,大家應該都沒有那麼勤勞才是吧,畢竟是街頭巷尾都有的庶民餐點,而且很多店的炒飯都炒得很好吃哩)。


 

徐記綜合炒飯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西路二段127號(近湳雅夜市)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