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春天,我有點手搖杯蘋果茶中毒,三天兩頭就想買杯來喝。

 不是每家手搖杯都有蘋果茶,我也還在隨緣發掘中,以下先介紹幾個我目前比較喜歡的品牌和我愛的喝法,有新的會再補上。
 

茶聚:沐嵐蘋安紅

「茶聚」中華店.jpg

一開始讓我發覺蘋果茶深得我緣的,就是「茶聚」。

當初開始喝「茶聚」,是為了試它家頗受好評的小芋圓。之後喝了幾回,不管喝什麼茶,我都硬要加小芋圓。有的加起來很搭,有的很微妙,直到試了「沐嵐蘋安紅」加小芋圓,就固定下來了,自此喝個沒完沒了。加上我常去的「茶聚」店員人很好,又可集點折現金,目前要解甜蘋果茶和小芋圓的癮,我最常來「茶聚」。

我總是點中杯、三分甜、去冰,這樣的甜度於我而言很剛好,清甜順口。

「茶聚」沐嵐蘋安紅+小芋圓01.jpg


沐嵐蘋安紅加小芋圓,既可吃到小芋圓,又能吸綴到浮沉其中的細小蘋果粒,這樣的口感我很愛。

 

「茶聚」沐嵐蘋安紅+小芋圓02.jpg

 

萬波:紅蘋島嶼

「萬波」中華店.jpg

發現我對手搖杯蘋果茶的喜愛後,我也開始試喝其他店的產品。

比如「萬波」的紅蘋島嶼。

萬波也有小芋圓,當然要加起來。

一樣點三分甜、去冰,我覺得酸甜程度跟「茶聚」的差別不大。小芋圓比較清楚吃得出差異,口感較「茶聚」的 軟綿,果茶裡加小芋圓,還喝得到一點芋味濃郁的芋頭沙沙。結論是,想吃軟一點的小芋圓可選「萬波」,想加咀嚼感明顯的就喝「茶聚」。


龜記:蘋果紅萱

「龜記」中華店.jpg


我也喝了「龜記」的蘋果紅萱,照樣三分甜去冰。「龜記」沒有小芋圓,我就加珍珠(by 執著的咀嚼控)。

「龜記」蘋果紅萱01.jpg

也很好喝耶,別有另一種清爽風味,有點小優雅內歛。

不過,偏愛酸甜的人或許會覺得略淡、不夠有味,但我覺得有一種在品嘗不同品種蘋果的感覺耶。
 

「龜記」蘋果紅萱02.jpg

「龜記」蘋果紅萱03.jpg

我是第一回吃「龜記」的珍珠,金黃色的小珍珠QQ的,很好嚼,非黑糖口味,搭配蘋果紅萱極適合。

 

Comebuy:蘋果冰茶

「comebuy」01.jpg

「Comebuy」的蘋果冰茶不是新商品,但我是頭一回喝。

點三分甜時,店員溫馨提醒我:「三分甜會偏酸喔。」

我欣然接受。

結果,店員認為的「偏酸」跟我的「偏酸」差好多......我覺得完全不酸(我意外耐酸?),還滿甜蜜耶,比「龜記」、「茶聚」、「萬波」的三分甜都還要甜。

不過,還算順口。

「comebuy」蘋果冰茶+小芋圓01.jpg

網路上提到,「Comebuy」的蘋果冰茶是由蘋果果露+新鮮檸檬汁,再加寒天晶球組合而成的。可能就是因為有檸檬汁,店員才擔心三分甜偏酸吧。

即使蘋果冰茶內已有寒天晶球,我還是又加碼了小芋圓——杯底粉白圓球是小芋圓,金黃色的則是寒天晶球。

「comebuy」蘋果冰茶+小芋圓02.jpg

口感十分Q彈的寒天晶球實在太搶戲,小芋圓相對的讓人印象不深刻。

 

TeaTop:日月蘋安

之前去台中時,我也喝了「TeaTop」的日月蘋安加小芋圓,一喝也很驚喜。

小芋圓 Q 度迷人,蘋果粒更明顯,甜中帶酸,更適合喜愛蘋果味的人。

可惜桃園住家附近目前無「TeaTop」分店,只得回台中娘家時再去喝,再補上照片。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