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5/2018.6)

第一次尋訪禾多靜巷時,我安分地按照地址彎進莒光路133巷,眼見門牌號碼清楚標示著 8號、10號、12號.......咦,然後怎麼就跳到14號了?

禾多靜巷所在的 莒光路133巷 12之3號   在哪裡?

我又往前找了一下,還是找不著。最後,只得藉助現代人好幫手「google map」的協助,終於在莊敬路 129 巷內,發現莒光路133巷12之3號的門牌號碼,看到禾多靜巷果然就好端端地、美美地駐立在這個謎樣的門牌號碼上。隔著條小巷,對面是莒光國小的南側門。
 

「禾多靜巷」外觀.jpg

真是不好找啊!我心裡嘀咕著,拉開門進入店裡——咦,顧客還不少耶。看來,熟客很多是吧?還是跟我一樣尋覓了一陣才找著?

後來,我發現,要是從莒光路來,轉進 133 巷後,看到某「MPM數學」補習班的招牌,從建築物旁邊的小巷彎進去,在巷子盡頭就能找到禾多靜巷。

「禾多靜巷」指引路線.jpg


禾多靜巷店內不大,不是那種幽靜的、文青的氣質,比較像是附近住戶會來吃點東西、坐坐聊天的店。

可能剛好正對著國小側門,經常能看到媽媽帶著小孩來用午餐,也常見到一群人熱熱鬧鬧聚餐。

我第一次來時,店裡沒有任何疑似網美的年輕人,都是三五成群、邊吃邊聊的中年人。第二次來用餐,雖然店裡有年輕人,但更吸引我注意的是兩群六十多歲左右的長輩在聚餐——我很少在板橋早午餐店看到這樣的客群,非常新鮮。看來,禾多靜巷的氣質和餐點,似乎能擄獲不同年齡層顧客的心。

其實,我並不覺得店內特別華美或有設計感,最大的特色,應該是一片有著 3D 效果的壁畫。店家還在地板上標示出最佳拍照位置,也就是最能感受3D效果的距離。

 

「禾多靜巷」店內03-1.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還沒發現店家的標示時拍的。

下面的照片,則是站在店家標示處所拍的。

「禾多靜巷」店內03-2.jpg


除了 3D 壁畫外,跟很多早午餐店一樣,店內使用色調清爽的木桌椅與沙發搭配,並用乾燥花勾勒出一絲甜美浪漫。整體來說,雖不特別,但看起來還蠻順眼——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愛那壁畫,甚至覺得好像有點突兀,但不可否認,它確實是一個亮點,我也看到不少顧客開心站在畫前拍照。

「禾多靜巷」店內01.jpg

「禾多靜巷」店內02.jpg

 

禾多靜巷的餐點選項不少,粉絲頁上可看得到詳細菜單

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店的第一次用餐,我點了「雞肉天使麵太陽蛋」早午餐,搭配高山咖啡紅茶——主餐都附贈一款茶飲,茶飲選項不少,所以我兩次用餐都直接選擇熱茶,而不另加價換點其他飲料。

點餐時,服務人員特別提到天使麵可做辣味的版本,是否需要,所以我點了小辣。太陽蛋也可選全熟或半熟,我選了全熟。

在這種細節上能為顧客多想一點,我覺得很好。

「禾多靜巷」雞肉天使麵太陽蛋.jpg

微辣的雞肉天使麵不愧是這道菜的主角,味道很好。麵條口感Q彈,調味辣而不嗆,在這炎夏吃來很開胃。

香蒜麵包就是不出錯、符合該有水準的香蒜麵包。

炸薯條味道較鹹,但炸得很香酥。

沙拉的部分既有生菜,也有若干水果。

 

高山咖啡紅茶以優雅細緻、美得令我也好想買一組的茶具端上。味道很好,確實就是順口芳香、帶著絲咖啡味的紅茶,我很喜歡。

「禾多靜巷」高山咖啡紅茶.jpg

 

第二回來,我點了以鑄鐵鍋烹調的青醬明太子海鮮烤飯。

「禾多靜巷」青醬明太子海鮮烤飯.jpg

米飯完全被滿滿的海鮮所覆蓋,看了真是令人愉快。

瞧,有淡菜兩枚、草蝦兩尾,還有不少蛤蜊與鮮嫩的干貝。

排排站的海鮮下方透出一點金黃,那是黃切達起司,薄薄覆於以青醬煮的米飯之上。

米飯中央,則綴有一點明太子。

青醬米飯還蠻入味,又不至於太鹹,搭配海鮮一起吃,很是爽口,我蠻喜歡。

對這道餐,我只有一點小遺憾,那就是明太子的量較少,實在無法突顯明太子與青醬飯搭配所撞擊出的火花。

這回的茶飲,我選了高山水果紅茶,味道淡了點,不若高山咖啡紅茶令人印象深刻。

 

雖說我目前只吃過兩次禾多靜巷,但其實這兩次之間,還穿插了兩次「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人都來了卻無法坐下來好好吃頓飯」的遺憾——因為,店內座無虛席,沒有我容身之地...... 

也就是說,即使是週間,若想在午餐時間入內用餐,我建議還是事先訂位比較保險,否則就要跟我一樣,早一點來或晚一點來,避開主要的午餐時間。

 

 

禾多靜巷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33巷12-3號(其實是位於莊敬路129巷內)(捷運新埔站4號出口,步行10分鐘內可到)
電話:(02)8258-6838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休)
*提供兒童餐椅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