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在前頭】

這篇文章寫於6/8凌晨,寫的地點是中正機場的華航貴賓室。寫的時候,覺得好無奈,現在回頭看倒覺得很妙。出國那麼多次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原機折返」的狀況哩。不過,這種難得的體驗一次就夠啦......

 

**********************

年輕時,看人家的遊記上提到夜宿機場,我只覺好浪漫。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頭上,且我又不年輕時,這件事就一點也不浪漫了,真是很累。

6/7(五)下午,我搭乘華航班機從中正機場飛上海浦東。

我搭的這班飛機很有來頭哩,是幾米的「擁抱」彩繪機首航!

 

擁抱專機

 

不過,這趟飛行,一開始就不太順。不知怎麼的,暑假明明還沒開始,機場卻滿滿都是人,結果航班大塞,我這班飛機晚了一小時才起飛。

桃園飛上海,其實只需一個半小時不到,連一部電影要看完都很吃緊滴,結果,我快把難看的日本電影「白金數據」看完時,機長說了:上海天候不佳,所以飛機只能在上空盤旋,視狀況再決定下一步。

我本來就是個容易不耐煩的人,而身在半空中、在封閉的機艙裡,又更讓人焦慮不安。還有,老公還在上海等著我去會合哩。

結果,盤旋了四十分鐘左右吧,在我已經開始看第二部電影之際,機長宣布了:短時間內無法降落,咱們回桃園吧。

厚!!!!

於是,我就這麼經歷了所謂「原機折返」的無奈事。

待回到中正機場,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飛機一落地,我馬上打電話給在浦東準備接機的老公。我原以為他應該已經知道狀況,且回酒店了,結果,浦東機場那頭並沒有宣布明確訊息,他還在那裡等著我。

媽呀!趕緊趕他回酒店休息。而回到中正機場的我,則跟著同機旅客,被請進華航貴賓室休息,等候消息。

華航的人說,暫訂凌晨四點半再飛,不過,還得等待進一步確切消息.....有些乘客都怒了,我是不至於大怒,畢竟是天候問題,不過,還是臉很臭,默默遷怒於安排得不是很周全的華航。

於是,貴賓室裡擠滿我們這群疲倦的旅客。一開始,大家還吃吃喝喝,我也立馬灌了杯拿鐵、吃了點港式點心。

 

於中正機場華航VIP室  

隨著夜漸深,許多旅客開始很令我羨慕地蜷在沙發裡睡了起來。我是在這種情況下完全沒法子睡的人,只好開始找事做打發漫漫長夜。

玩 CANDY CRUSH--感謝我福至心靈,將手機充電器放在隨身包包中,以至於回到中正機場還能繼續為手機充電,繼續打我的糖果。

上臉書發訊息取暖--我是低調的人,平常極少在臉書上暴露行蹤,但這種情境下,實在讓我想說些什麼靠夭一下。於是,一不小心還發了兩則哩。

寫東西、工作--會不會太上進了?但這是打發時間的妙方哩。

於此同時,我又喝了杯卡布其諾。


************************

【說在後頭】

後來,飛機在凌晨四點半左右重新起飛,順利飛抵浦東機場。我一夜未眠,直到下機後與老公會合,一起回飯店吃了早餐後,我才洗澡、上床補眠了幾個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航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