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用餐日期:2018.11)

 

「起點咖啡」外觀.jpg


「起點咖啡」的外觀很討喜。它位在舊公寓一樓(二樓的陽台也有很棒的風景),充滿生活感,主色調是鮮亮的寶藍與豔黃,看來亮眼也順眼。

進店裡不到一分鐘,我對此店的印象已然確立:這是家氣質年輕的店!不好意思欸,我一進來,就拉高顧客平均年齡了XD。

老闆比我年輕(看臉書粉專的店家介紹,兩位老闆娘都是七年級生),顧客更是一堆一看就是大學生的美眉(此店離致理科大很近,我合理懷疑,店內很多女大生可能都是致理的學生)。

洋溢年輕氣息的不只是老闆娘和顧客,還有整體氛圍。

以店裡播放的音樂來說,我第一回去,是節奏明快的KPOP舞曲,第二回再訪,則是快版英文歌,而且聲量都不小。

店內的裝潢風格,雖然可定位為工業風,但還是年輕調調。仔細一看,牆上的裝飾畫畫的都是角色人物,比如小小兵。
 

「起點咖啡」店內01.jpg

「起點咖啡」店內02.jpg

「起點咖啡」店內03.jpg

「起點咖啡」店內04.jpg

 

另外,還有一點很有趣。

我之前看該店粉專,看到老闆娘PO了來店規則,並一再強調「沒有笑容不表示服務態度不好」,Google評價上也有人抱怨此店服務態度不佳,搞得我不禁好奇:老闆娘真的臉很臭嗎?服務態度真的很差嗎?

結果,根本沒有嘛,老闆娘怎麼一直幫顧客打預防針啦!我來此店兩次,沒有一個時刻覺得她們服務態度差呀。

第一回去,由於店內兩人位已滿,獨自前來用餐的我就選擇面窗高腳椅,但不久後,有位子空出來,老闆娘還主動來問我是否要換位子、幫忙端餐點,很體貼。

我猜想,大概是週末生意較好,老闆娘一忙起來就無暇顧東顧西了,但這也無妨,反正店家不收服務費。

 

初來乍到,我點了「美好的起點早午餐」。這200元的早午餐好豐盛,一上桌,我都忍不住輕呼了一聲。分量澎湃,好適合食欲旺盛的年輕人吃個過癮。

「起點咖啡」美好的起點早午餐.jpg


這盤什麼都有的早午餐中,我個人覺得最可口的是炒蛋,調味適中,亦充分展現蛋的嫩滑口感。

炸薯條、法式吐司和生菜沙拉都中規中矩。

德腸和火腿的肉質就比較普通些。

不過,這早午餐價格經濟實惠,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


這天,我將飲料升級為熱拿鐵。以可愛雅緻、上頭有店名的杯子盛裝的熱拿鐵,味道也還OK。

「起點咖啡」熱拿鐵.jpg

 

第二回再訪,我點了花生醬起士牛肉漢堡,直接選擇附餐飲料:熱紅茶(也有冰的或去冰的選項)。

花生醬起士牛肉漢堡就是一個大大的漢堡,一份炸薯條、一小碗沙拉,再加一杯清口去膩的果醋。

「起點咖啡」花生醬起士牛肉漢堡01.jpg

 

來個漢堡近照!

「起點咖啡」花生醬起士牛肉漢堡02.jpg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漢堡時,我不是那麼振奮。漢堡麵包是市售的類型,生菜又不是翠綠的萵苣,不知味道如何.....

結果,意外的好吃,以一份 180元的標準來衡量,我覺得 CP 值很令人滿意。

漢堡麵包雖然是買現成的,但麵包口感不差、處理得也不錯,不乾不硬,還有點Q彈口感哩。

內饀的表現也比想像中好!生菜還蠻新鮮,牛肉漢堡多汁美味,口感適中也又不會太鹹。花生醬雖沒有動人的顆粒,但也順滑甜美,整個搭配起來很可口。
 

「起點咖啡」附餐熱紅茶.jpg

已經加了點糖的熱紅茶,微帶著茶香與甜味,以附餐飲料來說也算合格。


其實,此店招牌除了分量令人滿意的早午餐外,似乎是變化多端、比較花俏的氣泡飲(果然很適合年輕人!),可惜我現在不喝冰飲,無法一試。

「起點咖啡」菜單.jpg

 

老實說,此店氛圍實在太青春熱鬧,不是現在的我喜歡的餐廳類型,不過,來了兩次後,我大概可以了解為什麼此店週末得排隊了——肯定是年輕人在排!

如果你是年輕人,想大啖CP值不錯的早午餐,可以來嚐嚐。

如果你不那麼年輕,但想沾染一下青春氣息,當然也適合來此店用餐,拉抬一下顧客平均年齡 XD。

 

起點咖啡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85巷2弄2號(在捷運新埔站和板橋車站之間,靠近漢生東路)
營業時間:週間      9:00~17:00         週末 9:00~18:00

*提供兒童餐椅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