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1)

一盞盞黃色大燈、小燈暈出一室朦朧暖黃,入門處的櫃架上擺著韓國燒酒、啤酒,牆上有黑膠照片做裝飾,角落還放著台搶眼的桌上足球機。「BROCCOLI BEER 餐酒食堂」,其實應該是比較適合晚上來小酌用餐放鬆的酒吧。

「Broccoli beer」店內01.jpg

「Broccoli beer」店內02.jpg

「Broccoli beer」店內03.jpg

「Broccoli beer」店內04.jpg

不過,松江路一帶上班族眾多,所以它中午也供餐,這天,我也看到幾組應該是同事聚餐的顧客。

這餐廳頗適合同事聚餐耶,氣氛開放愉快,又有節奏強烈的 KPOP為談話襯底,在一邊大啖重口味韓式料理的同時,一邊聊些公司八卦,感覺應該能拉近距離、為有點親又不是真的那麼親的辦公室友誼加分~

我已經不當上班族很久了,這天是來跟早已成為真正好友的前同事共進午餐。

此店提供選項豐富的各類韓式料理與酒類飲品,週間午餐時段,也提供價格還算親民的商業午餐。

該店粉絲頁上可看到附有彩照的一般菜單,以下則是無彩照、供點餐的精簡版。

「Broccoli beer」菜單03.jpg


週間商業午餐的選擇,主要是拌飯及炒年糕。

「Broccoli beer」毛豆%26;午間菜單.jpg

「Broccoli beer」菜單01.jpg

「Broccoli beer」菜單02.jpg


除了一上桌就附上一碟毛豆外,套餐還附上熱呼呼之大醬湯、韓式料理必備小菜兩道,以及氣泡飲。

在昏黃燈光下,照片的顏色也黃成一片......

大醬湯很好喝,用料也算誠懇,還吃得到蛤蜊呢。這天的兩道小菜是海帶芽及醃蘿蔔,也都還不錯。

「Broccoli beer」大醬湯%26;小菜.jpg


附餐的氣泡飲有兩種口味:紅色的是石榴,藍色的是布魯斯,我們各點了一杯。這氣泡飲視覺上是很清涼亦有美感,但碎冰塊也太多,已正式與冰飲說再見的我完全不敢喝,就都交給友人嘗試。

布魯斯究竟是什麼味道?朋友說,有點像過年時會吃到的冬瓜糖味道。但總之,我們心知肚明,這是很人工、很色素的味道,喝的是佐餐的清涼感與氣氛。

「Broccoli beer」午間套餐附的氣泡飲.jpg


在餐點部分,朋友點了牛護心肉起司年糕,看起來極有分量,吃起來也的確很有飽足感。

「Broccoli beer」牛護心肉起司年糕.jpg

我嘗了一點,覺得味道很不錯。牛護心肉的口感算是偏軟,但仍有嚼勁,年糕很香Q。微鹹微辣加上起司奶香,很適合喜愛重口味的人。

 
我點了春川炒雞蔬菜拌飯。

「Broccoli beer」春川炒雞蔬菜拌飯.jpg

這拌飯倒是意外地清爽。除了因為有爽脆的小黃瓜絲、豆芽菜、蘿蔔絲(應該是吧?)之外,我覺得最主要是拌飯的辣醬口味並不重,用量也不多,以至於整個拌開後,吃起來竟無什麼辣醬味。當然,我如果希望味道再重一點,是可以跟服務生再要點辣醬,但我覺得,吃個口味清淡一點的拌飯也很好,所以也沒再加辣醬。沒有容易搶走焦點的辣醬,其實更能吃出各種食材拌在一起形成的豐富口感。

這拌飯的分量也不容小覻。由於味道不膩,以至於我一口接一口就把整碗吃光光了,但真的很飽。

吃過此店的商業午餐後,我對其他菜色是有期待的。

下回即使週間中午去,我應該也不會再點商業午餐,而是會試試一般菜單的其他菜色。

 

「Broccoli beer」店外01.jpg

 

BROCCOLI BEER 餐酒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40號(捷運松江南京站 3 號出口,步行約6~7分鐘)
電話:(02)2523-68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5:00 17:30~24:00 週末 11:30~24: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