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1)

有的咖啡館開放敞亮,從外頭望進去,店裡風景一覽無遺。有的咖啡館,從外頭能大致揣想它可能是什麼樣子,但還是得推開門走進去,才能感受它的氣味,才能清楚裡頭的顧客是些什麼樣的人,以及還有沒有空位  XD。

「幻猻家咖啡」是後者。

我看過雜誌對此店的介紹,從幾張照片中約略清楚它是什麼模樣。

來到店外,看著它的外貌,我也彷彿依稀想像得出它的情調與氣質。但還是得走進去那略微昏黃的空間內,才會覺得「啊,原來就是這樣的店呀」。
 

「幻猻家咖啡」外觀.jpg

 

一樓的空間,比我想的還要再小巧些,背後襯著漂亮綠色磁磚的吧台占了大部分空間。吧台周圍也是可坐人的。不過,位子間距離太近,實在不適合我這種孤僻人——別怕,還有面窗、可看巷內風景的位子。

「幻猻家咖啡」店內01.jpg

「幻猻家咖啡」店內02.jpg

「幻猻家咖啡」店內03.jpg


不過,一樓的感覺怎麼溫馨成這樣?

不時能聽到工作人員討論工作、但語調輕快的談話聲,還有熟客與店家的熱絡閒談。我來的這天,還聽到來自日本的、來自澳洲的旅客與店家聊個幾句(好國際化,不愧是迪化街,不愧是做出好口碑的咖啡店)。此店的工作人員都蠻親切,也頗會招呼客人。

雖然只來過一次,但我覺得,若喜歡與人互動,喜歡馴養一家如同自己客廳的咖啡館,或許可坐在一樓吧台邊,應該很能感受溫暖的人味。

 

但如果跟我一樣孤僻好靜,坐二樓應該不錯。

二樓空間還蠻寬敞,店家的美感徹底表現在各種細節擺設上。顏色不少,但整體看起來還是很協調。窗邊那位子採光很棒,看起來好適合閱讀和工作,下回我要坐那裡。

「幻猻家咖啡」店內04.jpg

「幻猻家咖啡」店內05.jpg


我是為了咖啡、咖哩飯與咖啡館的好情調而來。

好,氣氛完全沒問題,很迷人~

咖啡也好——我還是很門外漢地點了熱卡布。

「幻猻家咖啡」熱卡布其諾.jpg

話說,連點熱卡布,也會被店家問到要淺焙或中焙豆哦(此店的豆子是自己烘的)。我不是那麼能領略酸味的美好,所以選了中焙。這中焙熱卡布果然香醇順口。

喜歡單品,或不喝咖啡只想享受咖啡館氛圍的人,也有多樣選擇。(文末有菜單)

 

我這天來的主要目的之一雖然是咖哩飯,但我到店裡時,白飯還未煮好,店家帶著歉意問我,是否要試試咖哩搭麵包。

也好,就當此日與麵包比較有緣。
 

「幻猻家咖啡」咖哩%26;麵包.jpg

咖哩好吃,溫潤辛香並俱,上頭有顆半熟蛋,裡頭有豬肉片,另有可口清脆的日式醃菜可搭著吃。

《好吃》雜誌提到:「店裡受好評的咖哩飯,食譜最早來自印度的朋友,加入洋蔥、蒜頭和紅蔥頭後,逐漸成為在地的味道。」

原來是這樣啊,這咖哩真的很符合咖哩的精神(咖哩的原意就是各種香料的混合,所以咖哩的發源地印度,每家咖哩都有自己的味道。如今,咖哩在世界,尤其亞洲發展出多種樣貌,沒有一定的做法和口味,這就是咖哩精神呀!)。


麵包盤裡有一片雜糧,兩片我不確定名稱的歐包(其實工作人員端上桌時有介紹,但我一時幌神),口感都很好,香氣自然,嚼勁十足。單吃過癮,蘸著咖哩吃也對味。

總之,咖啡、咖哩、麵包以及盛裝的食器,都很好,都細膩且恰到好處,不會太做作。

我想,我那此次無緣品嚐到的白飯,肯定也是不差的。

「幻猻家咖啡」食器.jpg

 

此店的餐食除了咖哩飯外,扎實甜美的布丁也很有名。

可惜我的胃一次裝不了那麼多食物(而且荷包也會哭泣吧),只能等下回再訪時再試。

 

幻猻家咖啡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
電話:(02)2555-6680
營業時間:週三 12:00~18:00   (餐與咖啡到17:00) 週四~週日     10:00~21:00(餐到 17:00 咖啡到 20:00) (週一、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附近還有這幾家店我也覺得很不錯!

鹹花生咖啡館 ︳早午餐、甜點,以及好美、好好拍的庭院

古一小舍 ︳以不同配方搭配不同食材的美味咖哩飯

 


詳細菜單如下

「幻猻家咖啡」菜單01.jpg

「幻猻家咖啡」菜單02.jpg

「幻猻家咖啡」菜單03.jpg

「幻猻家咖啡」菜單04.jpg

「幻猻家咖啡」菜單05.jpg

「幻猻家咖啡」菜單06.jpg

「幻猻家咖啡」菜單07.jpg

「幻猻家咖啡」菜單08.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