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1)

「Powderworkshop」店門口.jpg

因為目前的生活節奏和工作安排的關係,我現在特別愛去那種早早就開店的獨立咖啡館。

早晨,能在店家營造的獨一無二空間內,邂逅一杯熱咖啡和好吃早餐,趁著思緒尚清明時,做點工作或規劃些事情,真的很棒。所以,我很有意識地在找這種有供早餐、評價不錯的獨立咖啡館。

「Powder workshop」就是在尋覓中發現的店。

平日它早上八點就開店,八點~十點的菜單與十點後的菜單不同。十點後,固然也能吃到多樣且豐盛的早午餐,但十點前分量剛好、價格也相對經濟的早餐也很吸引人。
 

「Powderworkshop」早餐菜單.jpg

 

此店空間不算大,規劃得乾淨俐落。環視店內,顏色不多,占最大面積的就是寧靜的白色與溫暖的棕色。

色澤溫潤的木質桌面吧台是全店中心。吧台邊位子不少,桌面寬敞,頗適合工作。而且,我本來以為會有點尷尬(和店家不時會照面之類/或店家會跟你聊個幾句之類的),但證明我想太多。

「Powderworkshop」店內01.jpg

「Powderworkshop」店內02.jpg


除了吧台外,也有面窗、採光明亮的位子,和適合多人一起用餐的大桌。

不過,這是一家安靜的店。工作人員不多話,音樂聲(通常是舒服的日文歌曲,松任谷由實派的)也很節制,店門口、菜單上,都有提醒顧客輕聲交談的告示。

我很好奇,若一行五、六人一道來,怎麼安靜哩?一起來此埋頭寫報告?...... 

 

「Powderworkshop」店內03.jpg

 

「Powderworkshop」店內04.jpg


我來過兩回,都是點一杯咖啡搭配一份早餐。

不論熱卡布或熱拿鐵,都有讓人精神一振、心情愉快的好味道,溫潤,帶著自然的奶香甘甜。

「Powderworkshop」熱卡布.jpg

「Powderworkshop」熱拿鐵.jpg


還沒來之前,我就看過有人推薦此店的奶油紅豆吐司。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在名古屋喫茶店吃早餐,通常都是點咖啡送早餐。早餐多半就是抺醬吐司與水煮蛋。而抺醬中,紅豆泥是一個很讓台灣人眼睛一亮的新鮮選擇。

我去最具代表性的名古屋喫茶店「KOMEDA」吃早餐時,也很喜歡小倉紅豆泥加烤吐司的組合。

「Powder Workshop」也在店內呈現這種紅豆泥抺在吐司上的日式吃法。

 

「Powderworkshop」紅豆奶油吐司.jpg

吐司本身有明顯奶油味,烤的程度不是偏酥脆的那一種,保留了吐司豐盈綿密的質地。

上頭的紅豆泥甜味細緻,奶油也好。

將奶油與紅豆泥抺平,搭著厚片吐司一塊吃,這組合真的非常討喜。我覺得,它乍看之下平實簡單,但其實內涵和口感都很華麗呀。

 

日式蛋沙拉吐司我也喜歡。

「Powderworkshop」蛋沙拉吐司.jpg

就是很家常味的可口蛋沙拉,上頭撒了點海苔,還蠻對味。

除了這兩款,還有明太子法棍,這個也很日本洋食味的早餐肯定也好吃。

此店十點後的早午餐據說也很棒,從目前吃過的餐點來看,我絕對相信。

 

不過,此店氣質真的十分安靜,有喜歡這種空間的人,也有沒那麼愛的人。

身在其中是否感到自在,或許真的得自己親自感受一次,才能確定。

但咖啡好喝、早餐好吃,能安靜做點事,倒是絕對沒問題。

 

Powder Workshop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6巷25號
電話:(02)2343-5853
營業時間:9:00~18:00    (
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東門站幾家我覺得不錯的店

Muko Brunch ︳多彩亮眼,美得還滿剛好的早午餐店

入口厝_Entrance 餐點比空間更討我們歡心的早午餐店

Petit   doux   微兜永康店 ︳微甜美、微成熟,選擇多多的美店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