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媽媽麵食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7弄13號
電話:(02)2258-7271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很多小吃店賣的品項眾多,可能有滷肉飯、乾麵好幾種、湯麵又好幾種,還有水餃、餛飩、黑白切、燙青菜等,味道都不錯,價格也親民。不過,除非這家店就在住家附近、公司附近,有機會常吃,否則若是萍水相逢吃過一次,不見得還會專程再訪。畢竟,這種類型的小店真的很多(台灣真是個寶島啊~~)。

不過,如果店裡有樣招牌菜,味道還算可口,別的店又不容易吃到,那它就有了獨特性,讓人容易記在心裡,再訪機率也就提高了。

胡媽媽麵食館就是這樣一家店。

雖說是麵食館,但此店招牌是紅糟排骨,愛吃飯的人點紅糟排骨飯,愛吃麵的人點紅糟排骨麵。或者,想吃水餃或乾麵,配塊紅糟排骨也行。

我去吃過幾次,發現不論內用或外帶,十個顧客中總有八、九個會點名紅糟排骨。

 

我也是為了它而來。我是絕對的飯派,當然點紅糟排骨飯。

一大碗飯,紅糟排骨與青菜各占一邊,底下則是紅糟滷肉飯,即使是小碗,飯量都不少哦(但我很自豪地說:在紅糟的加持下,我每次都能全吃光!)

「胡媽媽麵食館」紅槽排骨飯01.jpg

 

「胡媽媽麵食館」紅槽排骨飯02.jpg


這紅糟排骨的確還不錯,但老實說,也不是好吃得要命——至少我個人覺得,我吃過的東一排骨金園排骨秦記排骨的炸排骨都略勝一籌。

但紅糟排骨的厲害之處就是它比較少見,不是隨便一家有賣排骨飯的店都吃得到,而紅糟又有那種迷人的酒香、促進食欲的色澤,所以頗吸引人。

說到這個,我覺得淋上紅糟滷肉的白飯更迷人啊。

因此,儘管我在心裡 OS :這排骨是OK 啦,但也沒有炸得多強嘛。

可是,即便是此刻,一想到紅糟排骨飯,我還是會在心裡長歎:「好想吃啊~」

 

但食記不能只寫一道紅糟排骨飯就算了,所以我也試了該店其他餐點,比如麵類中,我頗喜歡的紅油抄手麵。

「胡媽媽麵食館」紅油手麵.jpg


一碗紅油抄手麵約莫有五、六顆小巧的抄手(不是很確定,但差不多這數字上下,只會更多,不會更少)。抄手和麵的味道都恰如其分,只是我嫌不夠辣,又去加了店家提供的辣油。


我好像真的蠻愛餛飩耶,都已經點了紅油抄手麵,居然又點綜合湯(餛飩加魚丸)。

「胡媽媽麵食館」餛飩魚丸湯.jpg

湯也中規中矩,餛飩數量不少,另有兩顆福州魚丸。

啊,我居然忘了拍福州魚丸剖面圖。

老實說,我很少吃福州魚丸,沒什麼比較的參考值。此店的福州魚丸外皮頗軟,內饀飽滿,還算好吃。

 

我想,下回我若再去,有九成機率還是會點紅糟排骨飯或紅糟滷肉飯吧.......雖然還有好多其他選擇。

「胡媽媽麵食館」菜單.jpg


此店座位不算多,用餐尖峰時間去不一定有位置,不過客人多半吃完就走,有耐心的話可以等一下。

不然,也可外帶。我發現外帶客還真不少,而且多半很乾脆地說:「紅糟排骨飯一份!」

住板橋,又沒吃過紅糟排骨的人,或許可以來試試看合不合你口味。

「胡媽媽麵食館」店內01.jpg

「胡媽媽麵食館」店內02.jpg

 

胡媽媽麵食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7弄13號
電話:(02)2258-7271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