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1)

 

多年前在八德路一帶上班時,我對公司附近的上島珈琲店深有好感(上島珈琲店八德店的食記請看這裡)。

該店空間寬敞,氣質優雅沉穩,咖啡和輕食也都不錯。有幾個中午,我因為工作感到無比「阿雜」時,就索性一個人去上島珈琲店吃午餐,度過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安靜中午。

現在回想起來,不知是我去的時間剛好,或是那家店就是會吸引一些想安靜工作或休息的人去。我去過幾次,總覺得身處其中很平靜,跟這篇食記要介紹的誠品新板店很不同XD。
 

「上島珈琲店」外觀.jpg

是的,上島珈琲店終於在新北市開分店了!(說終於,其實也已經是去年十月的事了.......)

知道上島珈琲店進駐板橋,我就一直很想去看看,這個月終於去吃了兩次早餐。

上島珈琲店@板橋,就位在板橋車站斜對面、縣民大道上的誠品生活一樓。畢竟是位於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周邊,附近又有不少辦公大樓,我發現旅客不少(拖著行李箱的台灣旅客,或是說著韓語、廣東話或英語的旅客),也有上班族來匆匆喝杯咖啡就走人,當然也有來此消磨時間聊天的小團體。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畢竟還是上島珈琲店,裝潢、色調大致與其他分店調性一致,但燈光、氣氛營造與餐桌椅的質感都沒有八德店好。

「上島珈琲店」店內01.jpg

「上島珈琲店」店內02.jpg

「上島珈琲店」店內03.jpg

店內沒什麼人時,感覺還算舒服,但只要人一多,在空間不大、桌距略近的前提下,馬上就顯得有點吵,像我這樣容易分心的人就不太適合在此工作@@。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店內沒有洗手間,內急只能使用誠品生活的廁所,但商場十一點才開。

不過,百花齊放的咖啡店本來就各有不同功能,有的店適合發懶放鬆,有的店適合清談閒聊,有的店適合安靜工作或閱讀,而這家店則提供旅客和上班族一個暫時歇憩、喝杯咖啡的空間。

住板橋的人,若想來杯上島珈琲店的法蘭絨式濾泡咖啡,也不用殺去台北市,挺好。

 

儘管此店的空間與氛圍與八德店不同,但餐點品質還是可放心。

我目前來過兩次都是吃早餐套餐,頗喜歡。(官網上有詳細菜單

 

這是雞蛋乳酪三明治套餐(155元)。早餐套餐可搭配一杯飲料,我兩回都是選無糖牛奶咖啡。

「上島珈琲店」雞蛋乳酪三明治%26;無糖牛奶咖啡.jpg

無糖牛奶咖啡呈現的方式,是一杯熱牛奶&一小杯黑咖啡(這比例自然是精算過的)。喝的時候,就將黑咖啡倒入牛奶裡,攪拌一下。

就附餐牛奶咖啡來說,我覺得它算好喝,怕酸咖啡的人尤其不用擔心,這咖啡味道頗香醇溫順。

雞蛋乳酪三明治我非常愛。芝麻吐司質地細緻,口感佳,烤得也剛好,至於蛋沙拉——好吃的蛋沙拉真的就是沒話說,雖然簡單樸實,但就是耐吃。

「上島珈琲店」雞蛋乳酪三明治.jpg

 

第二回來,本想吃個肉來展開美好的一天,所以對燻雞肉雞蛋三明治比較感興趣,但一問之下,知道這三明治裡頭的蛋也是蛋沙拉,而非煎蛋。

我於是選擇厚切奶油吐司套餐(又搭配無糖牛奶咖啡),試一試這基本款早餐。

「上島珈琲店」厚切奶油吐司.jpg

厚吐司加奶油,沒有太多花俏功夫,吃的就是吐司本身質感與奶油品質。

厚吐司上桌時已略切為四等分,中央綴有一團加熱過的奶油,用奶油刀一抺,就滑順地布滿酥軟的吐司表面。

吐司的質感與烤的程度都不錯,不過,也沒有特別出色,但就是很令人放心的品質,適合喜歡簡單版早餐的人。


如果沒去過台北市的上島珈琲店,尤其是燈光美氣氛佳的八德店,可能會覺得日本血統的上島珈琲店怎麼少了點令人傾倒的氣質?但不是這樣啊,只是因為板橋店空間有限,定位與八德店不同。

若你喝過板橋店的咖啡,嚐過輕食,也算喜歡的話,有機會真的一定要去八德店感受一下好空間帶來的美好感覺。

 

上島珈琲店誠品新板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誠品生活新板店一樓)
電話:(02)2964-7312
營業時間:8:00~22:00

 

延伸閱讀

上島珈琲店八德店 ︳氣質優雅,餐點也不錯的日系咖啡館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