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4)


沒事先做好功課,只憑著我對土城的粗淺印象(OS:學府路啊?搭捷運到海山站再走一段路就到了吧),就興致勃勃來到海山站,來到學府路一段上。什麼?!原來學府路那麼長,從海山站走到我的目的地,差不多要二十分鐘!

但為了一嘗在 Google 評價上得分不錯的福州乾拌麵,我還是疾步向前行。

到店的時候已過了尖峰用餐時間,不好意思,我就一人包場囉。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外觀.jpg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店內01.jpg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店內02.jpg


店不大,乾乾淨淨,不過真的離捷運站太遠了,附近也沒什麼特殊景點,比較是適合附近住戶來用餐的店。

雖然此店也有賣飯,還有四款口味呢,但我二話不說點了一份小套餐:小碗乾拌麵,餛飩魚丸湯加蛋包,經濟實惠的六十元。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菜單.jpg

 

這乾拌麵很顯然跟我這陣子吃過的幾家都不太一樣,湯汁太多了。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乾拌麵.jpg


我先不加任何醬料,直接試試原本的滋味——麵條的口感其實不錯,但就不是那種乾爽俐落的福州乾拌麵。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桌上醬料.jpg

當然,桌上擺著的烏醋、辣油、辣渣,我也全都加入麵裡一試了,但由於乾拌麵本身不夠爽潔,我還是覺得悵然。
 

餛飩魚丸蛋包湯內有福州魚丸一枚,餛餛三顆,及一只偏熟的蛋包。

福州魚丸不是圓滾滾一顆,倒像是個三角錐(圖中左上角),味道一般。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綜合湯加蛋包.jpg


餛飩是此店自己包的哦(我來到店裡時,正好看見店員在包餛飩),味道還OK。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餛飩.jpg

 

若不是因為剛吃過幾家我很喜歡的福州乾拌麵(尤其是「中原福州乾麵」與「中和莒光路的福州乾拌麵」),我也許就會單純覺得這是一碗還算順口的麵。但既然已吃過,我難免覺得此店的福州乾拌麵比較普通一點。

再來繼續開發讓我一吃傾心的福州乾拌麵吧。

 

 

延伸閱讀

*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

 

【捷運小南門站】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中原福州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樺林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林家乾麵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

【捷運亞東醫院站/新北市圖旁】真元飽乾拌麵

【捷運古亭站】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州乾拌麵 土城學府路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