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州乾拌麵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23號

電話:(02)3234-324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週日公休)

(用餐日期:2019.4)
 

最近我有點迷上福州乾拌麵。

其實我是很偏心飯料理的飯派,一天不吃飯就會渾身不對勁。如果某天中午確定會吃麵,我早餐一定會吃飯糰!晚上也要以飯來為一天收尾。

不管是牛肉麵、炒麵、烏龍麵、拉麵、義大利麵,我對麵類的態度就是不討厭,但也不特別喜歡,不抗拒吃,但態度不積極。

但最近,我真的有點迷上了福州乾拌麵(或稱傻瓜乾麵),好喜歡它的樸實簡單和耐人尋味。而且它又便宜,怎麼那麼優!

好的福州乾拌麵麵條好,單吃就能感受那種質樸踏實的好,加上烏醋、辣油、辣渣、酸菜等,更是好吃到翻天。
 

我吃了有名的「小南門傻瓜福州乾麵」和「中原福州乾麵」後,心生一問:台北南區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好吃福州乾拌麵,那板橋呢?我住的板橋有沒有啊?

一查之下,有人推薦我之前去過也很喜歡的「真元飽乾拌麵」——我那時就覺得好吃,但並沒迷上,現在喜歡上福州乾拌麵後,要再找時間回去確認一下。

然後,也有人說:中和有家福州乾拌麵很不錯——等等,是中和,不是板橋耶,但那人說,因為離板橋很近.....那倒是。

好,雖然在中和,但我搭公車不遠,於是很勤勞地搭公車加步行一小段路,來到位於中和莒光路上、公路人員訓練所對面的這家小店。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外觀.jpg

 

真的是家貌不驚人的小店,也沒有店名,就直截了當掛著「福州乾拌麵」的招牌。

午餐營業時間到下午兩點,我大概一點四十分左右到,店裡客人比較少。據說用餐尖峰時間可是絕對滿座。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店內一隅.jpg


我來的這天不算太餓,所以看乾拌麵分大中小三種尺寸,就選了小碗的(唉,不知在客氣什麼),並點了魚丸蛋包湯。

吃畢後覺得自己完全點錯!麵應該要起碼吃中碗的才過癮,湯也要點全套湯才對!我下次一定改進。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菜單.jpg


麵一端上,異常樸素,因為連蔥花都沒有,就白白一碗——等等,蔥花在最下方,要拌一拌才行。(我今天沒調好 Foodie,以至於幾張照片的色調都怪怪的,還請見諒.....下回改進!)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乾拌麵(小).jpg

拌一拌,先吃一口,我驚了!好吃!雖然不是那種湯汁瀝得很徹底的爽潔口感,但還留著的一點麵湯味道甚佳,麵條也好,確實是口感實在的麵。

桌上有烏醋,有辣油,還有辣椒醬,但無辣渣,有點可惜。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桌上醬料.jpg

我先加了些烏醋拌著吃,美味升級!

再加辣油~哦,這辣油夠辣,很有滋味,非常好。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乾拌麵02.jpg

然後,我就很爽快地吃完麵了,Bravo!

 

魚丸蛋包湯內有一個蛋包,兩顆魚丸。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魚丸蛋包湯.jpg


魚丸和「小南門」的一樣,個頭較大,味道不錯。店內還有蝦丸,下次一定要試試。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魚丸.jpg

 

此店也有黑白切,我看好多客人就站在餐台旁邊挑這選那,切好裝盤,看起來也很好吃。

但我吃福州乾拌麵,為的還是那一碗簡單卻餘韻無窮的好麵,其他都是配角啦~~~

就再繼續下去吧,我的福州乾拌麵踩點之旅,我還滿想比較看看,到底哪家最對我的味。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23號

電話:(02)3234-324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

 

【捷運小南門站】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中原福州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樺林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林家乾麵

【捷運亞東醫院站/新北市圖旁】真元飽乾拌麵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
【捷運古亭站】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