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5.11)

 
先說結論——
板橋大遠百的「藍屋日本料理」,真的是頗適合帶小小孩來用餐的地方。
 

藍屋外觀.jpg 


百貨公司本來就很適合遛小孩,「藍屋」半封閉式的座位,不但有夠大的空間擺兒童餐椅,小朋友吵鬧時,也不致對鄰座客人造成太大困擾,讓媽媽超安心。餐廳還會貼心送上免費的飯糰與蒸蛋招待小嬌客呢。

店內01.jpg 

店內02.jpg 

兒童餐點.jpg 
(店家免費招待小朋友的餐點)
 

我十一月去了兩次藍屋,兩次用餐經驗都很愉快,我女兒看起來也很開心。

這兩次,我都是週間中午去,吃了不同的「商業御膳」,一是活菌豬排陶鍋煮御膳,一是十勝醬燒豬肉丼御膳。

老實說,我吃的這兩道餐點都不算特別美味、令人驚喜,只能說就是不出錯、吃完還算滿足。但由於餐廳環境及服務態度我都覺得不錯,讓我對此店大有好感。而且,再搭配個逛大遠百的行程就好豐富了。

藍屋的官網上有商業御膳的完整菜單(http://www.aiya.com.tw/menus.php?cid=15)。話說,藍屋除了價格相對較可親的商業御膳外,也有等級較高的宴會餐,和品項更完整的單人御膳、雙人御膳等。搞不好,宴會餐比較精緻可口?總之,庶民我只吃過商業御膳......不過,這應該也是最多人有能力、有意願享用的套餐吧。


商業御膳是從一只盛裝三只小碗的圓盤開始。其中必定包含一小碗茶碗蒸、一份京水菜胡麻豆腐沙拉,還有一份小菜——我兩次吃到的小菜不同。

前菜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應該是爽口的京水菜胡麻豆腐沙拉。

先付01.jpg 

 

先付02.jpg 

 

接著,就是主膳,並附上白飯及味噌湯。

陶鍋.jpg 
(活菌豬排陶鍋煮御膳)
 

豬肉丼.jpg 
(十勝醬燒豬肉丼御膳)

 

第一次去,我吃的是活菌豬排陶鍋煮御膳。豬排還算軟嫩。

第二次去,我點了十勝醬燒豬肉丼御膳。不喜肥肉者,建議不要點。再者,這道豬肉丼的味道真的很普通。

又,白飯和味噌湯,也都好平常......

不過,我還是得誇獎一下此店在服務態度上的細心。這兩道豬肉料理剛好都綴著一顆蛋,服務生會問顧客是否介意半熟蛋,或是希望改成全熟蛋,亦即一顆荷包蛋。我還滿喜歡這種貼心。

 

吃完主膳後,輪到飲料和甜食登場。
飲料有多種選擇(紅茶、蘇打、奶茶、咖啡等),我兩次都選了冰咖啡,雖然味道很普通。

甜點可選擇水果加冰淇淋,或是水果加紅豆湯。我兩次都點了紅豆湯。老實說,也不是什麼令人驚豔的甘味。

甜點.jpg 

 

雖然餐點很普通(是要說幾次!),但下次若有朋友再約板橋車站附近吃日本料理,為了讓我和小孩都開心,我還是很有可能再選藍屋。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