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6.7)

我們是在下午三點半左右來到「維記茶餐廳」。

稍早,走出國父紀念館,我們在光復南路的巷子內亂晃,想找家店喝杯飲料、吃些點心。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只想趕快坐下來,但某家我感興趣的咖啡館客滿,某間看起來很有氣質的店沒有供餐,然後,是一堆不宜在這時間進去的燒肉店、火鍋店之類的。

這時,我們來到維記茶餐廳前。茶餐廳既有飲料可喝,也應該起碼有個菠蘿油可吃吧。因此,我們推門而入。
 

維記外觀.jpg


週末下午三點半,維記茶餐廳內的顧客數呈現一種很不錯的狀態:客人不少,老闆開心,但這人數又不會多到喧鬧,有客人的桌子之間夾雜著一些空桌,是讓人覺得舒服的密度。
 

維記店內01.jpg

維記店內02.jpg

維記店內03.jpg

維記店內04.jpg


即使是週末,下午茶優惠套餐還是有的(菜單右下角/選擇下午茶優惠餐,就附一杯七十元飲料)。我點了碗餐肉蛋公仔麵(170元),飲料選了凍檸啡(冰咖啡加檸檬片!)。老公點了菠蘿油(110元),飲料選了香港茶餐廳的招牌飲料凍鴛鴦。

維記菜單.jpg

 

凍檸啡和凍鴛鴦很快上桌,速速為我們解渴。

維記兩杯飲料.jpg


其實我是第一次喝凍檸啡——這名字真是港味十足,三個我熟悉的中文字組合成令人覺得帶有異國情調的詞彙,感覺莫名地迷人。而且,冰咖啡加檸檬片,這搭配怎麼想都超消暑。喝了後……呃,的確是冰咖啡加檸檬片該有的滋味無誤,也很清涼,但酸酸苦苦的滋味我不是那麼習慣。

還是來口凍鴛鴦吧。嗯,就是凍鴛鴦該有的順口甜蜜。

餐肉蛋公仔麵的湯頭還蠻清爽,以下午茶來說,份量也算不少。老公點的菠蘿油,我也分了一半吃。我吃過的菠蘿油,五根手指就數得出來,以這經驗值來判斷,這菠蘿油很普通,不是特別香。對了,菠蘿油是最後上桌的食物,看起來要花比較長時間處理。

維記公仔麵.jpg

維記菠蘿油.jpg


茶餐廳的菜單其實是非常有趣的讀物,好多品項光是看那名稱,就足以讓我覺得它肯定非常好吃(是少女時代看太多港劇和香港雜誌,以至於在潛意識中有種依戀懷念的好感嗎?)。這次在維記嘗過的幾道食物,雖然不特別出色,但也都OK。我尤其喜歡它的空間感。有機會,找個吃正餐的時間,再來此店多試一些餐點吧。

 

 

維記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5號
電話:02-2778-1997
營業時間:12:00~22:30
提供兒童餐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餐廳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