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捷運府中站  1 號出口後右轉,沿著府中路直走(短短十公尺內就有三家麵包店也是特色),很快就會看到府中一帶赫赫有名的慈惠宮。供奉媽祖的慈惠宮歷史悠久,且由於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前住過的地方,不只香火鼎盛,還多了點傳奇色彩。

慈惠宮.JPG


慈惠宮正對面的巷子,是傳統市場「黃石市場」的入口之一,市場內也有好幾家生意強強滾的小吃攤、小吃店。巷子入口旁,就是生意一向很好的在地油飯名店「秋香ㄟ店」。

 

慈惠宮對面.JPG


用餐時間,店內客人絡繹不絕,外帶的排隊人潮不算誇張,但也很少斷過。我就是時常排隊去買油飯的鐵粉之一。
 

秋香的店外觀.JPG

秋香的店油飯桶.JPG


我曾經有一度好迷戀它香Q且不油膩的油飯,常去買一小碗止饞,但每次吃完總覺不過癮。懷孕後,一次大啖油飯之際才忽然意識到,它的油飯裡有麻油!而孕婦不宜吃麻油,我才很扼腕地戒了一段時間。生完小孩後,現在,我還是三不五時就推著娃娃車去外帶一份油飯,外加一份蔥香乾麵、一份燙地瓜葉。這就夠我和女兒滿足吃上一頓飯。

秋香的店」油飯%26;麵%26;燙青菜.JPG


「秋香ㄟ店」的招牌商品不只油飯,還有赤肉羹、蝦仁羹。

秋香的店菜單.JPG
 

我想吃的話,會很貪心地點一份綜合羹麵(可選清湯或羹湯),兩種羹都吃得到,而且數量還不少。
 

「秋香的店」綜合羹麵.JPG


不過,持平而言,它的赤肉羹及蝦仁羹,以及清湯和羹湯的湯頭,我都覺得還好,但老公覺得很不錯,這真的就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了。我最喜歡的,還是它的油飯,雖然我覺得沒有太子油飯香(會拿太子油飯比,是因為我前不久才吃過太子油飯),但另有一種清爽感,即使吃多了也不太會膩。他們同樣也提供彌月油飯的訂購服務喔。

「秋香ㄟ店」名片上印了行字:「祖傳70年之美味」。七十年啊,也真的是很經得起歷史的考驗了呢。

 

秋香ㄟ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號(慈惠宮正對面)
電話:(02)8969-9116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