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2018.4/2019.3)(最近一次更新:2019.3)
 

「當樂咖啡」是家可愛的店。還蠻幽默,頗具巧思。

店名就是線索。

乍看「當樂」二字,我直覺想到「應當快樂」、「當然快樂」、「當下活得快樂」等正面意向。

後來才知,「當樂」是「download」的諧音,哈。

總之這店名取得好,不論是字面意義,或實際來源,都很有意思。
 

「當樂咖啡」外觀.jpg


「當樂咖啡」位於板橋光正街一角,有個種了不少植物的小院子。從外頭經過,應該也會覺得「啊,坐在裡頭吃飯,感覺似乎好悠哉」。

它對面就是板橋很有名的甜點店「點點甜甜」。我初訪「當樂」的這一天來得較早,「點點甜甜」還末營業。

「當樂咖啡」 一隅.jpg


我第一回來,尚不到午餐時間,又剛好有他桌顧客吃飽離開,讓我能好好拍一下店內。第二回來,正值午餐尖峰時間,店裡幾乎坐無虛席,熱鬧非凡。還有顧客進來後,發現沒位子只好離去的呢。

我很喜歡店內的感覺,明亮,有開放感,大部分位子都能看得到窗外。唯一小缺點是兩人桌之間桌距較近,所以我兩次來都是坐面窗的高腳椅(話說,第二次也沒得選擇,其他位子全坐滿,僅高腳椅還有空位)。

「當樂咖啡」店內03.jpg
 

洗手間上頭掛了個「便所」小牌,如此標示法很可愛。

「當樂咖啡」店內01.jpg


餐廳設有自助區不稀奇,少見的是使用古早味的老櫥櫃,而且還不顯突兀,完全融入店內。櫥櫃拉門上貼的「吃飽喝足」也令人會心一笑。

「當樂咖啡」自助區.jpg

 

「當樂咖啡」店內02.jpg


光正街上幾家早午餐餐廳,或說咖啡廳中,就屬「當樂咖啡」的餐點選擇最多。在這兒,不只能喝咖啡、喝茶,來份單盤早午餐或巧巴達,還可享受義大利麵,或是令人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諸多米飯料理。對愛吃飯的我來說,這種早午餐餐廳最棒了。(文末有詳細菜單)

我想,午餐時段不太想吃麵包,就是想好好吃份正餐的人應該不少,而「當樂咖啡」即能滿足這類顧客。所以,我兩次來,店內都不純粹是愛嘗鮮的年輕人,也有長輩、帶著小孩來用餐的家庭。

而且,餐點品質也不錯。

我兩次點的餐,都有一定水準。熱拿鐵也很好喝。

「當樂咖啡」熱拿鐵.jpg


因為它的飯料理選項都很吸引人,以至於我來了兩次,都選擇飯料理,略過我其實也很愛的單盤早午餐、巧巴達、烘蛋等。


這是奶油番茄牛肉漢堡排蛋包飯。用熱情洋溢的紅圓盤盛裝,看起來就很可口。

「當樂咖啡」奶油番茄牛肉漢堡排蛋包飯.jpg


這道餐點的味道很清爽,形成主要味道來源的番茄醬汁很清甜,歐姆蛋與包覆著的米飯味道都不錯。牛肉漢堡排比較一般。可能是我前不久才剛吃過「山本漢堡排」真的很飽滿多汁的漢堡排,相比之下,當樂的漢堡排普通了些。

但總的來說,還是一道讓人吃得很開心的餐點。


第二回去,我選了「燉菜系列」的「蘋果咖哩慢燉豬肉」。

「當樂咖啡」蘋果咖哩炊飯.jpg

燉菜系列都是這樣的組合:一鍋主角,一碗炊飯,一份炸薯條,一小杯醋飲。

醋飲有冰塊,戒冰的我完全碰不得。至於其他三樣,我每樣都很喜歡!

薯條炸得不慍不火,很爽口,我幾乎吃光光(如果炸物不夠好吃,我真的寧可放棄,畢竟炸物無益身體)。

蘋果咖哩慢燉豬肉,畢竟是使用了蘋果的咖哩醬,味道溫潤順口,但並不會有甜膩感,單吃我也沒問題。咖哩醬內除了分量頗足、口感不錯的豬肉塊外,尚有紅蘿蔔、馬鈴薯、花椰菜等。

以可愛小鍋盛裝的炊飯也很可口,裡頭見得到些許培根、點點香草,帶著淡淡香氣、一絲鹹味,單吃很可口,配咖哩也很棒,可惜分量不算多,難怪有加點炊飯的選項。

 

檢視菜單,除了我吃過的兩道飯料理外,其他飯料理、烘蛋等也都很吸引我——既然目前吃過的餐點不錯,其他的也都很值得一試吧。


 



(2019.3 再訪更新)


相隔近一年再訪,我和同行友人店一開就到,成了這個雨天的第一組客人。

第一組客人的福利,就是可以在店內還沒其他顧客前大拍特拍,將美美的、有特色的店內風景收為自己的美好回憶。

「當樂咖啡」20190308-1.jpg

「當樂咖啡」20190308-5.jpg

「當樂咖啡」20190308-6.jpg

「當樂咖啡」20190308-7.jpg


這天,我點了印度咖哩牛肉蛋包飯。

「當樂咖啡」印度咖哩牛肉蛋包飯.jpg


蛋包飯本身一般般(蛋包很嫩,主要是白飯煮得比較濕潤了些),但咖哩令人驚豔!

一般咖啡店、簡餐店吃到的咖哩飯多半還是日式咖哩,而這咖哩是香料味鮮明突出,但卻不失柔和的印度咖哩。朋友嘗了點咖哩醬,也大讚好吃。


朋友點了麻辣番茄雞腿排義大利麵,但因為要分小孩吃,所以請店家做了不辣版。

「當樂咖啡」麻辣番茄雞腿排義大利麵.jpg

這道華麗的,比較台灣風味的義大利麵味道也很好,雞腿排鮮嫩多汁,義大利麵也算煮得恰到好處。

不過,除非真的很想吃雞腿排義大利麵,否則,我還是覺得點其他餐點比較好。

很多餐廳都有類似這道義大利麵的選項,但當樂咖啡的菜單卻提供了不少其他餐廳少見的菜色,既然來這兒,不妨嘗鮮。


這天的飲料我點了宇治抺茶拿鐵——吃印度咖哩配抺茶拿鐵?好怪的組合......其實我當下沒想那麼多,只是點了想吃的食物,現在一想,還真有點不搭XD

「當樂咖啡」宇治抺茶拿鐵.jpg

以這帶著和風味的杯子盛裝抺茶拿鐵,真是再適合不過——當樂咖啡的餐具也使用得很好。

抺茶拿鐵味道不錯,但對我來說還是偏甜了點,就不知道甜度可否調整。

 

即使是濕冷的週間中午,但用餐時間一到,客人陸續湧入,我們也只得在用餐時間滿九十分鐘後,帶著滿足感離開。

果然是個帶朋友來吃不會失面子的咖啡廳啊。

若有非板橋人來板橋找我吃飯,「當樂咖啡」一定會在我的候選名單中~

 

當樂咖啡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 40號(捷運板橋站3 號出口,步行約7、8分鐘可到)
電話:(02)2968-0705
營業時間:週間  11:00~18:00         週末  11:00~20:0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當樂咖啡」菜單如下

「當樂咖啡」菜單01.jpg

「當樂咖啡」菜單02.jpg

「當樂咖啡」菜單03.jpg

「當樂咖啡」菜單04.jpg

「當樂咖啡」菜單05.jpg

「當樂咖啡」菜單06.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