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1/2019.2)

「食指大丼」有兩個多數人應該都會喜歡的優點:

一,平價,大部分餐點的價格都在150元以下。

二,選項不少。有多款丼飯、咖哩飯、蛋包飯、烏龍麵,甚至還有小火鍋。

好處是,幾個人一道去吃,每個人幾乎都能找到想吃的食物;但也不免令人暗暗憂心,這樣一家小店賣的品項這麼雜,會不會每樣味道都不怎麼樣?

 

「食指大丼」菜單.jpg

「食指大丼」菜單(點餐版).jpg


我知道它很久了,也對它有那麼點心動——丼飯、咖哩飯、蛋包飯,這些全是飯桶我的愛。

每回經過,我總習慣打量店內狀況。只見樸素的店裡有時生意不壞,有時卻又小貓兩、三隻,讓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試試。

終於,上個月某天中午,我人在該店附近,一個起心動念下,終於走進用餐時間人不多的店裡。

店內不大,還算整潔清爽,但細看之下,會發現不少桌椅都舊舊的,看得出歷史痕跡。

「食指大丼」店內01.jpg

「食指大丼」店內02.jpg


這天,我點了豬排咖哩飯——咖哩醬色澤明亮,豬排也呈現悅目的金黃,還有紅的綠的蔬菜搭配,整體賣相是誘人的。

「食指大丼」豬片豬排咖哩飯.jpg

濃稠的咖哩醬味道略重,不是那種略帶細緻果香甜味的日式咖哩醬,也不是隱隱帶著一絲辣味,比較有層次的醬汁,不算特別出色,但以這價位來說也還算OK 好下飯。

這天的豬排不錯,炸得蠻酥脆。白飯也還不錯。

這樣一盤135 元,算是非常可接受的價格。

於是,幾天後,我又跟老公女兒一起來,一次試更多品項。


令我好奇的蝦仁丼原來長這樣。

「食指大丼」蝦仁丼.jpg

其實,就是把一般豬排丼的豬排換成了蝦仁。最底下的白飯上頭,有以高湯炒過的洋蔥,以及掛著凝固蛋液的蔬菜,滋味鹹甜,再擺上為數不少的小蝦仁。

 

再吃一次咖哩吧,這回改試蛋包飯。

「食指大丼」豬片咖哩蛋包飯.jpg

豬肉片口感一般,不鮮嫩,但也不至於太老。咖哩醬跟第一回吃的感覺差不多。

這盤飯中最出色的是蛋包,嫩嫩滑滑的,處理得不錯。


我先生喜歡吃小火鍋,即使到這種一看即知咖哩飯和蛋包飯才是重點的小館子,他還是點了份鯛魚鍋來吃。

結果,試過其他餐點後,他也同意,鯛魚鍋是其中表現最普通的一品。

「食指大丼」鯛魚鍋.jpg


農曆年後,吃膩中式雞鴨魚肉的我,某天中午又來到食指大丼,想以咖哩飯開胃。

配合年節的華麗感,我點了藍帶豬排咖哩飯。

「食指大丼」藍帶豬排咖哩飯.jpg

來了三回,咖哩醬始終如一,依舊是味道略重,但很好下飯的滋味。

夾著起士與火腿片的藍帶豬排也還算可口。


對了,此店還有一個頗特別的亮點:店內讓客人自取的附湯蘿蔔湯,味道很不錯。

「食指大丼」店內03.jpg


我不是喜歡喝湯的人,都覺得免費的蘿蔔湯清甜順口,頗值得再來一碗。

在 Google 的評價中,網友對此店餐點有好評也有惡評,但最大的共識就是蘿蔔湯好喝。

 

話說回來,其實「食指大丼」是連鎖店耶,雖然分店不多,除了板橋國光店外,另兩家分店分別在永和及淡水。

由於分店不多,各分店的餐點品質會有落差也是很有可能的。這家有蘿蔔湯,其他家也可能沒有(?我真的不確定,有機會再去實地調查吧)。

總之,板橋國光店的狀況就是如此——

不算是值得專程一訪的店,但若住得離此店不遠,也喜歡咖哩飯、丼飯、蛋包飯之類的餐點,或可一試。

 

食指大丼板橋國光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168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