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4)


「樺林乾麵」原來離「中原福州乾麵」這麼近!

只不過,中原福州乾麵就在延平南路上,店面頗有規模,醒目好找;樺林乾麵則位於巷子裡,看起來低調,不是那麼起眼。

「樺林乾麵」外觀.jpg


但那又如何?只要是好吃又有歷史的店,總是會有人知道。

我下午一點多到,店裡沒一張桌子是空的,我只好跟別人併桌。後來發現,在這小店裡與人併桌是常態,跟我一樣自己來吃麵的人好多(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不併桌就有得等了。

在我等麵、吃麵的過程中,也不斷有人進來。只要一有空桌、空位,很快就會有人補上,也有人是來外帶的。好個人氣麵店!

再者,熟客不少,有人一進門就要小魚乾,但店家說客人來太晚,早賣光了;有人一來,店家就問:「你還是大乾(乾拌麵)蔥多?」。

我吃到一半,一對情侶同來併桌,女生跟男朋友說她來過幾次,每次都吃乾拌麵,男生則問:「同樣價錢,為什麼不吃炸醬麵,要吃乾拌麵?」厚,真是不懂福州乾拌麵的美學。我相信此店的炸醬麵一定也不錯,但這兩種麵各有各的好啊。而且後來我發現他說錯了,炸醬麵比乾麵貴五元^^。

「樺林乾麵」店內01.jpg

「樺林乾麵」店內02.jpg

 

此店供應的品項就這麼簡單,另有一些小菜,似乎也很受歡迎。

「樺林乾麵」價目表.jpg

 

我是為福州乾拌麵而來的,當然二話不說選擇乾麵,而且因為看好此店,點了個中碗,再來份綜合湯。


這種福州乾拌麵就對了!湯汁瀝淨,雪白美麗,上頭的蔥花散發好聞的辛香氣味(我是蔥控)。

「樺林乾麵」乾拌麵.jpg

 

先來點烏醋拌著吃。不錯,此店麵條完全沒問題,跟「中原福州乾麵」的一樣條條分明,而烏醋很香。

綜合湯裡的蛋包是半熟的,把它加在乾麵上戳破,讓蛋黃流淌在Q彈麵條上再一起吃,真是棒極了!

「樺林乾麵」半熟蛋包%26;乾拌麵.jpg


接下來,當然就是加入辣油和辣渣,加上捨不得快快吃完的半熟蛋包,一起攪和,配上蔥花送進嘴裡,滋味絕妙!!福州乾拌麵就是吃麵條的好,吃這層層疊疊的口感變化啊。

「樺林乾麵」加了辣油辣渣的乾拌麵.jpg


綜合湯裡除了那只半熟蛋包外,當然就是餛飩和魚丸。魚丸個頭很小,算是我目前吃過的幾家福州乾拌麵店中最小顆的。我還是喜歡大大顆、饀飽飽的那種。

「樺林乾麵」綜合湯.jpg


餛飩倒不錯,雖然小顆,但口感扎實。

「樺林乾麵」餛飩.jpg


跟目前吃過的幾家店相比,它跟「中原福州乾麵」、「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在我心中都是同一等級的美味。其實它們都略有不同,但我還沒能力分出高下,只覺得都好吃,都喜歡。

「中原福州乾麵」有酸菜可加,跟乾麵味道好搭。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的麵條略帶一點湯汁,但味道也很棒。

「樺林乾麵」的乾麵,真的瀝得很乾爽。

總之,就是再繼續吃,繼續比較,繼續享受福州乾拌麵帶來的小確幸吧~

 

 

樺林乾麵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 91巷 15 號
電話:(02)2331-6371
營業時間:7:00~14:00(週末公休)

 

 

延伸閱讀

*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

 

【捷運小南門站】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中原福州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林家乾麵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

【捷運亞東醫院站/新北市圖旁】真元飽乾拌麵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

【捷運古亭站】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