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次更新:2020.3.23)

想著每餐要吃什麼,是我平凡人生中很大的樂趣。

原則上,我會期待每餐都有點變化。不管是吃得簡單、吃得豐富,自炊或外食,總之,就是不要一直重複。

不過,生活中不只進食,還有家庭與工作,還有國家大事、私人小事要煩心,還有天氣的干擾。

我也會有提不起勁覓食或自炊的時候,也會有趕工必須盡量省時省力的時候,也會有外頭下著大雨實在不想出門找罪受的時候,這時,我就由衷感激我家附近的超商,7-11與全家。

雖然吃超商食物,好像不怎麼符合吃貨的品格,但吃貨也有懶惰時,也有身不由己時。

感謝超商那麼近,那麼多,讓需要食物的人餓不著。

 

早餐想用超商食物打發的話,我最愛御飯糰,至於午餐當然是咖哩飯。

咖哩不容易出錯,又有許多變化,所以別人去超商買懷舊便當時,我總是在注意看有沒有什麼新品咖哩飯。

前陣子心想,應該要把吃過的超商咖哩飯做點整理才是,於是,偶爾買個超商咖哩飯時,我就拍個照、記點心得,現在集滿幾種口味了,不如就來發個文吧。

 

老實說,超商咖哩飯的調味都不會是太大問題,就看你喜歡偏甜、偏辣,或中規中矩的咖哩。

白飯則一律都沒那麼好吃,偏軟爛。

所以各款咖哩飯的差別比較是在肉好不好吃、料多不多,以及價格、熱量是否合己意等。

 

以下是我吃過的幾款超商咖哩飯,先從料多的開始介紹起。

 

*7-11     CoCo壱番屋咖哩烤雞焗飯

89元,654卡

這是多數人都熟悉的咖哩飯名店「CoCo壱番屋」的超商化產品。

7-11「CoCo壱番屋咖哩烤雞焗飯」00.jpg

7-11「CoCo壱番屋咖哩烤雞焗飯」01.jpg

不比不知道,一留心比較,我發現這款咖哩飯真的算是相對味道不錯、料多味美,當然價格也就稍微貴一點。

因為是焗烤,味道香濃,整體味道偏重,可能會有人覺得口味偏鹹,但我還滿喜歡。

雞肉塊味道很不錯(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有四塊),嫩嫩的,吃得出肉汁,而且每塊都算有點分量,口感明顯。以超商微波雞肉的水準,算是頗優。

除了雞肉塊,另有花椰菜、紅蘿蔔、洋蔥等,我不會覺得吃了這點蔬菜就好健康,只是覺得這樣配色比較好看。

 

*全家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

79元,722卡

全家「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01.jpg

全家「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02.jpg

很華麗吧,我會買這款咖哩飯,就是看上這一點。

咖哩醬是略帶甜味的日式咖哩。

金黃討喜的歐姆蛋味道清爽,口感滑嫩,但它其實並不完整,還頗碎。

炸豬排則偏老——微波炸豬排是否都不值得期待?

 

*7-11 雙醬咖哩雞排飯

79 元,641卡

「7-11」雙醬咖哩雞排飯01.jpg

「7-11」雙醬咖哩雞排飯02.jpg


「雙醬」咖哩雞排飯的雙醬,是白醬與咖哩醬。

白醬在飯裡、在雞排上,奶香明顯但不至於太濃膩,又剛好中和咖哩的鹹味,所以整體吃起來的感覺,並不如外觀看起來那麼重口味。雖然咖哩醬的味道不是很令人有印象。

雞排還不錯(微波雞總是比豬好吃),皮薄肉厚,口感也還算鮮嫩。

光看照片,會覺得這飯量不少?

但其實沒有,我三兩下就吃光光,甚至覺得這份咖哩飯最大的缺點是飯太少.....

 

*7-11 泰式綠咖哩飯

70元,689卡

7-11「泰式綠咖哩飯」01.jpg

7-11「泰式綠咖哩飯」02.jpg

在我還未起心動念想為吃過的超商咖哩飯做記錄前,我其實已經吃過這款咖哩飯多次。

一句話:會辣。

雖然會辣,但又不是真的很辣,還滿順口。

雖然料很陽春,就若干雞肉與四季豆(成分表上是寫青豆刀,這是四季豆另一個別稱),但我愛綠咖哩,也覺得嫩嫩的雞肉分量還可以,所以是我目前超商咖哩飯回購率第一名。

 

*7-11 泰式紅咖哩飯

70元,678卡

7-11「泰式紅咖哩飯」01.jpg

7-11「泰式紅咖哩飯」02.jpg

小七的泰式綠咖哩飯已經出道很久了,泰式紅咖哩飯應該是最近(2019.5~2019.6)才問市的吧,之前我沒什麼印象,包裝上也確實有著醒目的「新上市」三字。

泰式紅咖哩由蝦醬、檸檬葉、孜然等辛香料煮成,我覺得吃起來還滿像樣,就是泰式紅咖哩的味道。至於辣度,我是覺得綠咖哩還是比較辣,而且清香。

這款泰式紅咖哩飯跟綠咖哩飯只有咖哩不同,料都一樣:雞肉(一樣軟嫩)、四季豆、辣椒。

 

*7-11佛蒙特咖哩飯

70元,765卡

7-11「佛蒙特咖哩飯」01.jpg

7-11「佛蒙特咖哩飯」02.jpg

「佛蒙特咖哩」是日本食品大廠「好侍食品」很重要的咖哩塊品牌,有甘口、中辛、辛口三種辣度等級。

這款使用佛蒙特咖哩的基本款咖哩飯雖然沒寫辣度,但應該是甘口的,完全的老少咸宜,是那種可以給小孩子吃的咖哩飯。

因添加蜂蜜、蘋果調味,想當然耳,味道就是很溫和。

料很簡單,只有紅蘿蔔、馬鈴薯與雞肉,很樸素很安全,也比較沒個性。

我想,大家自己用佛蒙特咖哩塊煮的咖哩飯應該都會更好吃才是。

不過,吃超商咖哩飯就是圖個方便......

 

*全家金咖哩甘口咖哩雞

70元,662卡

「全家」金咖哩甘口咖哩雞.jpg

「全家」金咖哩甘口咖哩雞02.jpg


這跟樓上的佛蒙特咖哩飯很像,都是最基本款的日式甘口咖哩飯。

咖哩醬很柔和,幾乎沒什麼辛香味,是有點太安全牌了,但這確實是任何人都能入口的咖哩飯。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我去的那家「全家」的便當區,這款咖哩飯備的量最多。

料也很簡單,就是切塊馬鈴薯、紅蘿蔔,以及一些雞肉。

 

 

以上就是我目前吃過的幾款超商咖哩飯,若吃了感興趣的新品,我會再補上。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