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2.15 更新)

農曆年後,這家很多人吃了好多年的米粉湯雖然攤子依舊在,賣的食物卻完全不同,從米粉湯、黑白切,變成素食小吃!

話說,我根本還沒吃過它家加了酸菜的美味米粉湯啊,但現在卻應該再也無緣吃到了。

也罷,這就是人生啊。

(用餐日期:2020.10.14)

終於來傳說中的「莒光路米粉湯」插旗了!雖然吃的不是此店的招牌商品米粉湯。

今年夏天剛開始之際,我跟朋友來新埔吃「コイコイ洋食屋」,她指著莒光路 40巷的那一頭跟我說:「那裡有家米粉湯很不錯。你 google 一下莒光路米粉湯,就可以看到很多介紹。」

後來發現,它還真的是個頗有名氣的麵攤。

只不過,我對米粉湯興趣不大,又不愛大熱天排隊,於是遲至涼爽的今天才決定來吃碗麵。
 

「莒光路無名米粉湯」01.jpg


刻意避開用餐尖峰時間,我近 13:30 才到,果然很快排到。

此店用餐方式是先排隊點餐。點完餐後自己找位子坐下,餐點送齊再付款。

「莒光路無名米粉湯」03.jpg


位子不少,我又來得晚,所以還有一些空位。但一批顧客離開後,又一批坐下,我在大啖美食時,又有顧客才來。生意真是不錯。

「莒光路無名米粉湯」02.jpg




「莒光路無名米粉湯」乾麵.jpg

這是乾麵,一碗30元。使用的是油麵,內含若干豆芽菜、韭菜,並淋上紅豔豔的醬汁——應該是甜辣醬之類的。雖然顏色令人有點震撼,但其實不會太濃稠,也不會辣,跟乾麵很搭,吃起來很香。

油麵是好吃,但我本人其實偏愛陽春麵,所以沒被電到。

 


我更喜歡的是一份 50元 的豬肝。

「莒光路無名米粉湯」豬肝.jpg


我很喜歡豬肝,但很怕處理不好,腥味較重或口感偏粗乾的豬肝。

但這豬肝完全沒有這些問題,乾乾淨淨,很新鮮,口感爽脆,一份 50元也很經濟實惠。我吃得好開心。

 

我隔壁桌一位女生,點了一碗米粉湯(看起來確實很美味),又加一盤油豆腐、一份豬皮,還有一份肝運,吃得很起勁。

好,我下次也要來碗米粉湯,小菜多點個幾盤!

 

板橋莒光路無名米粉湯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 40巷 2號
營業時間:7:00~14: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