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2020.1/2020.3)

對喜歡溫州餛飩/抄手麵的我而言,一見住家不遠處有家「巧味溫州大餛飩」,當然非試不可。

去之前,為確認菜單,我 Google 了一下,才發現此店評價不高。

嗯,不管它,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

「巧味」店內.jpg


結果,大概是做了心理建設、打過預防針之故,實際吃過後,我覺得還好嘛,是稱不上極度美味,但也不算大雷。直到現在,我也吃過好多回了,雖然吃過的項目不多。

吃過最多次的是鮮蝦餛飩麵,在一月寒流來襲的那一陣子,我吃過兩、三回吧。

「巧味」鮮蝦餛飩麵01.jpg

「巧味」鮮蝦餛飩麵02.jpg

麵條是白麵,不是特別有嚼勁,但也不軟爛;鮮蝦餛飩中規中矩。另有海苔絲、蛋絲點綴其上。這碗麵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隱隱散發著薑味,有一種溫暖的香氣。冷的時候來一碗,竟有種得到撫慰的感覺——是因為那薑香吧。


不能次次都吃鮮蝦餛飩麵啊,所以也試了其品項。

這是温州抄手麵。它就真的很一般,整碗麵味道最鮮明的是加得頗多的榨菜。

「巧味」溫州抄手麵.jpg

 


最近一次外帶了菜肉抄手麵。菜肉抄手綠得讓人一看就很菜肉,一碗三顆,饀也不多,老實說,以一碗 80元的麵來說,我覺得菜肉抄手的量是少了點。

「巧味溫州大餛飩」菜肉炒手麵.jpg


幾回吃下來,我的小結是:

同樣是餛飩/抄手,美味度是鮮蝦>菜肉>溫州。

同樣是麵,湯麵又比乾麵好一點。乾麵的麵條畢竟要夠 Q 彈,吃起來才暢快美味,湯麵還可用湯頭加分。而此店的麵條其實很普通,乾麵也沒有太多調味,若不另加調味料,本身吃起來其實較平淡。是以,我在此店目前的首選,還是鮮蝦餛飩麵。

「巧味」菜單.jpg


來說環境,店內算整齊,也是蠻適合內用的小店。喜歡辣的人,當然要加老虎醬,我內用必加。喜歡吃麵配小菜的人,也有不少下麵小菜可挑選。

「巧味」鮮蝦餛飩麵03.jpg

「巧味」小菜.jpg

 

不過,最近幾回去,店家都不戴口罩,讓我心裡很是疙瘩。

不管有無疫情,餐飲業者烹調時最好還是戴口罩啊.......

 

巧味溫州大餛飩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族路 60 號
電話:(03)336-1221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