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5.28)

在這個時期,能每天宅在家防疫,煩惱三餐吃什麼,煩惱怎麼打發小孩,真是莫大的幸福。

畢竟,在同一時刻,還有很多人正忙著解決問題,在危險和極度高壓下工作,但我們其他人只需要宅在家不要亂跑就好。是不是很值得感謝?

 

感謝完畢,來介紹我們的美味午餐。

今天我選了「花蓮扁食麵飯館」嘗鮮。

我好久好久沒去花蓮了,雖然知道扁食是花蓮的重點飲食之一,但並不是那麼熟悉它與其他地區的扁食有何差異。對愛吃餛飩、雲吞、扁食的我而言,這是個可以好好學習的領域。

 

「花蓮扁食麵飯館」蘭陽乾麵01.jpg

我們今天點的三份餐都是一式包裝:以紙碗盛裝,塑膠封膜,看起來很俐落乾淨。

鮮肉扁食麵的扁食湯與麵條是分開裝的。我拿到餐點時,以塑膠袋裝著的一球麵條事實上已黏成一團,但把它放入扁食湯裡攪散後就還 OK。

「花蓮扁食麵飯館」鮮肉扁食麵01.jpg

這碗麵的主要食用者是我老公,我問他心得,他點頭肯定:「好吃。」

「哪部分好吃?」

「麵條。」可見麵條雖然暫時團結在一起,但打散後,一樣美味。

鮮肉扁食湯的麵條是細麵,但很有嚼勁,我點的「蘭陽乾麵」使用的也是同一種麵條,確實很不錯。

扁食是我必須加油的領域,我還吃不出什麼道理,只覺此店扁食的口感很細緻,肉饀也飽滿。

「花蓮扁食麵飯館」鮮肉扁食麵02.jpg

 

這是我點的蘭陽乾麵——果然此店的老闆與花東必有淵源吧。

「花蓮扁食麵飯館」蘭陽乾麵02.jpg

這乾麵實在很得我心。麵條 Q 彈油潤固然很棒,我尤其喜歡它的調味——那是一種令人懷念的古早味,極為耐吃!

碗底也沒有多餘湯汁,是一碗很讚的乾麵。

「花蓮扁食麵飯館」蘭陽乾麵03.jpg

宜蘭的乾麵很有名,可嘆我喜歡上乾麵後,還沒機會去宜蘭好好吃一頓。希望疫情快快結束,我想去宜蘭玩耍吃乾麵!

 

「花蓮扁食麵飯館」蘋果咖哩飯.jpg

今天點的三份餐點中,就屬蘋果咖哩飯最普通。

咖哩醬內有大塊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與若干豬肉,口感柔和,是老少咸宜的咖哩飯,不過,就很一般。

 

此店的蘭陽乾麵真的令我傾心,應該是我近來吃過最棒的乾麵,讓我想回購。另外,紅油辣麵、鮮蝦扁食麵等,我也都有興趣。

 

花蓮扁食麵飯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 120 號
電話:(03)377-5252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