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3)

睽違多年再訪「韓食村」,我對它午餐時間必然會有好生意還是很有信心,所以刻意選在十一點半前就到。

熟悉的店招下當然還沒有人在排隊。

「韓食村」01.jpg


但我真的太久沒來了,貼在門口的菜單不知已經換過幾版了?

以前我最常點的烤肉飯、蔬菜拌飯都已停售,可選擇的類似餐點,則有豬肉拌飯和牛肉拌飯。至於石鍋拌飯、泡菜鍋、部隊鍋、海鮮煎餅等當然還是不動如山。

「韓食村」02.jpg

 

「韓食村」03.jpg

跟以前一樣,進店後,還是先在櫃台點餐買單。不太一樣的是,現在有發票,還能刷載具呢。再者,店家會直接指定座位,不是由顧客自選。

入座的同時,店員馬上送來一碟三樣的小菜。

「韓食村」小菜.jpg

這天的小菜有海帶芽、白蘿蔔絲與牛蒡絲,毫不意外的,無一不脆口美味。

附湯一樣自取,即使是看似平凡簡單的海帶蛋花湯,也還是很有滋味啊。再來一碗!

「韓食村」附湯.jpg

 

我點了豬肉拌飯。拌飯一上桌,我就覺得好懷念啊!它其實跟之前的「蔬菜拌飯」好像。

滿滿一大碗,底下是紫米飯,上頭布滿烤肉、生菜、荷包蛋,把荷包蛋掀開,下頭還有炒豆芽、小黃瓜片、菇類等,誠意滿滿。


「韓食村」豬肉拌飯01.jpg

「韓食村」豬肉拌飯02.jpg


我總是先吃原味,細細咀嚼烤得恰到好處的鮮嫩豬肉、爽脆蔬菜,以及口感濕度都剛好的紫米飯,然後再加入隨拌飯一同上桌的拌飯醬,吃它們混合出的甜鹹滋味。

「韓食村」豬肉拌飯03.jpg

總之,還是很好吃啊。食材新鮮、調味適度,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我尤其喜歡拌飯內豐富多樣的食材,既能吃飽,又因為蔬菜多多,不會有太大負擔,感覺超良好的。在這一帶工作的上班族,請一定要找機會來吃它一碗啊!

 

韓食村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115 巷 3 弄 6 號(這條巷子就在「富霸王豬腳」對面)
電話:(02)2515-6071
營業時間:11:15~14:00      17:00~20:00 (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