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日劇「下剋上球兒」第九話後淚流滿面,是很正常的吧?!

看完後,我一邊拭淚,一邊找相關心得來看。

果然,幾乎所有人的感受都跟我一樣,覺得彷彿就像看了一場精采的比賽。

我們就像是比賽當下守在電視機或電腦前看直播的人一樣,跟著球賽的進展緊張不安。當然,從第一集開始就守護著越山高中成長的我們,是為他們加油的一方。

 

這一集,從頭到尾完整交代一場賽事,行雲流水,節奏極佳,不潦草也不冗長。當然不可能如同真實的球賽直播一樣,鏡頭只聚焦於球場內的每個面向,也把場外發生的事串了進來,但一切都圍繞著這場比賽,交錯得很好。場內幾位主要球員的心境變化,也交代得很清楚。

以下幾個片段,我覺得特別值得一提,所以不可避免當然有雷啦。

而且我認真覺得,還沒看過的人最好不要往下看,免得影響屆時看劇的樂趣喔。

 

 

 

 

 

 

 

1.

這場比賽一開始,鏡頭轉到主播台時,本集令人驚喜的佳賓赫然登場——哇,居然找來田中將大擔任球評!!

而且,既然找來田中將大當球評,當然要給他多一點戲分才不會浪費。是以,他的鏡頭和台詞都很多。

這集已經找來田中將大了,那下一集要找誰啊?

下剋上第九話.jpg

(照片來源:翻拍自KKTV)
 

2.

觀眾都知道,雖然這場比賽對上強敵星葉高中,但越山高中還是會贏,否則怎麼進入地區決賽,怎麼會有第一集一開頭就預告的「下剋上」比賽呢?

即使知道,我們還是順利無礙地入戲,懸著一顆心看比賽。

九局後半,落後一分的越山高中進攻。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南雲教練(鈴木亮平飾)派出未在這場比賽擔任先發投手的犬塚翔(中沢元紀飾)代打。

犬塚站上打擊區前,南雲教練對他說的話是:「去證明自己吧。」

這句話完全打中犬塚,打中觀眾啊。

未能進入星葉高中棒球隊是犬塚曾經有的遺憾,在越山高中找到歸屬之地的他,如今要面對的投手是過去的同伴,如果要證明自己的能力,這確實是最好的機會,即使他並非這場比賽的先發投手。

最終,犬塚不讓我們失望地擊出再見安打!看著這場比賽的先發投手根室(兵頭功海飾)與他相擁時,我也好感動。

平常不看棒球的人看這類熱血棒球劇時,或許會覺得「哪有這種事」、「哪會這麼戲劇化」?就是會啊,棒球之神寫的劇本比起漫畫家、日劇編劇創造的內容還要不可思議、荒唐或令人感動呢。但越山高中這場比賽帶來的感動,真的不是蓋的。

 

3.

一整集我都處在既緊張又感動的情緒中,唯有一幕讓我大笑。

久我原(橘優輝飾)和榆(生田俊平飾)在外野接球時互撞,兩人都受傷。久我原傷勢較嚴重,在丹羽校長(小泉孝太郎飾)的陪同下搭救護車來到醫院。

原本已在醫院的橫田老師(生瀨勝久飾)和山住老師(黑木華飾)一看到病床上的久我原,立刻過來關心。

「你還好吧?」

「我的睡臉......很貴啊。」久我原回答。

陪著過來的校長說:「他一直在胡言亂語。」(校長的 OS 應該是:他嚴重撞到頭,該不會是腦部受傷了吧,才會神智不清)

結果,橫田老師和山住老師一邊關心地盯著久我原,一邊不約而同回答:「他總是這樣。」

我好喜歡這個精準的吐槽啊!橫田和山住兩位老師真的很了解球隊的每個人啊。

 

4.

星葉高中的賀門教練(松平健飾)真的是一位很令人尊敬的好教練。話說,頭幾集,在南雲脩司的祕密尚未翻牌前,我有一度被導演誤導,懷疑賀門教練以前是不是欺負過南雲,怎麼南雲一見到他就很不自在,後來隨著劇情進展,才知賀門教練正常得很。

這一集,他更充分展現值得尊敬的一面。

在星葉高中加油區有人對南雲口出惡言、在場中氣氛開始緊繃之際,他出來喊話。這一句說得尤其好:「請大家當成熟的大人,別讓孩子們失望。」

比賽結束後,他肯定南雲,還分享了對決戰對手伊賀商業的攻略,胸襟廣大,也真的很照顧昔日的學生啊。

 

下一集,越山高中即將對上伊賀商業,能達成下剋上的宏願吧?!可以吧?

是說,我之前真的也不知道,原來前進甲子園要花那麼多錢耶......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