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7)

「越娘」位在敦化 SOGO 旁的小巷子裡,相較於斜對角熱鬧無比的「乾杯燒肉」,感覺頗低調,不過黑底白字的招牌在黑夜裡又很顯眼。尤其店名有特色,知道它是家餐廳後,腦子稍一動就可以聯想到,它賣的是越式料理。

越娘外部  

店內的色調,由木製家具的深褐色和牆面的墨綠、亮綠色組成,看起來很順眼。座位的選擇性很多,有兩人小桌、四人一般桌,以及可供聚餐的大圓桌。週間晚上,用餐客人不少,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有不少單獨前來用餐的客人--可以讓人單獨自在用餐的餐廳,我都覺得是不錯的餐廳哩。

店裡的菜色,主要是越式簡餐和豆花甜品。豆花甜品的品牌是「騷豆花」。

我先生點了越式海鮮河粉(120元),我點了椒麻雞飯(135元),我們又各加三十元,搭配一杯無糖豆漿。

越式河鮮河粉上桌時,還另附一只碟子,放上九層塔和檸檬角,可以加入湯裡增添味道。在沒加這些調味的前提下,老公嫌他的越式海鮮河粉味道太淡,但我吃了一口,卻覺得很不賴,湯頭雖然偏清爽,但帶有鮮味,喝起來很順口。

「越娘」越式海鮮河粉  

 

相較之下,我覺得椒麻雞飯較不出色。椒麻雞炸得有點太老、太鹹,隨飯附上的牛骨湯,我個人覺得太腥,我只喝了一口,就沒辦法再喝。但我相信,應該有人頗愛這濃膩的滋味吧。
 

椒麻雞飯  

說起來,這回用餐經驗中的飲食部分,並不算是特別好,但店裡的感覺、以及菜單上那些我們還沒嘗過的菜色、平實的價格,都讓我很有好感。離開時我就心想,下次有機會,要再來吃吃它其他餐點。

沒多久,同事就跟我推薦這家店。不過,她特別推薦的是豆花,尤其大推季節限定版的「西瓜芒果豆花」,說到豆花有多綿密可口、水果多麼鮮甜,她一副陶醉貌。看來,下回我再去這店,除了正餐外,一定得點碗豆花來嘗鮮一下~

 

越娘南洋小館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6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02)27112705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