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6)

以前在松江路一帶工作時,我曾經有好一陣子,每週都會來「彌敦道」一次,吃它的 XO醬炒豬扒公仔麵。吃個幾口後,我會淋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辣得更過癮。雖然說穿了,就是泡麵加豬排炒一炒,調味重一點、辣一些,但我和同事都覺得莫名好吃。我們曾經嘗試過店內其他餐點,但試過的那幾樣,就是都沒這道公仔麵優(例如,我嚐過北菇蒸雞飯,雞肉和白飯都太爛,調味則有點不痛不癢)。

離職後不久,有一次我回來找同事吃飯,還特地選了這家店,一樣點了令我回味的 XO醬豬扒炒公仔麵,覺得它果然不負我的思念,就是好吃!

然後,大概有兩年多了吧,沒再去過。

上個月某天經過這一帶,看到「彌敦道」時,我的懷念之情和食欲一起被勾起。某天下班後,就帶著老公來嚐嚐我懷念的味道。

以前,彌敦道的店面在現址的斜對面,坪數較小。現在換了方位,店面也擴大了。

 

彌敦道店內  

我點了懷念的滋味 XO醬炒豬扒公仔麵(140元),老公點了干炒豬扒河粉(130元)與明火極品靚湯(60元)。

這就是我思念的 XO醬炒豬扒公仔麵。

公仔麵  

公仔麵一上來,還沒動筷,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縮水了!」,麵條和豬排的量都是。開動後,我吃得有點懷疑--我以前吃的麵就是這味道嗎?怎麼那麼鹹?老公嚐了口後也有同感,真的太鹹了。

老公的干炒豬扒河粉也一樣略鹹。

干炒豬扒河粉  

 

至於名稱港味十足、感覺很有名堂的明火極品靚湯,其實是蔬菜湯,味道還算中規中矩。

明火極品靚湯  

 

吃完後,我們兩人都略感空虛。不只是食物分量不夠多,也是因為和期待有落差--我滿失望,怎麼和印象中的過癮美味不同,也覺得漏氣,因為老公顯然也不覺得好吃。

幾天後,我將自己的感覺告訴前公司的老同事,並提出疑問:到底是我的口味改變?還是它退步了?

同事說,是真的退步、料理變得太鹹了,他們後來也很久沒去光顧了。

不過,說到底,這家店的食物我就只吃過XO醬豬扒炒公仔麵的過去版和現在版,還有北菇蒸雞飯,以及幾口干炒豬扒河粉,所以其他食物的水準,我的確不知。但,由於在XO醬豬扒炒公仔麵的現在版上受挫,我想,之後應該就不會再光顧了吧......(覺得感傷)

菜單  

菜單反面  

 

彌敦道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3巷7號1樓(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5分鐘內可到,近四平街、伊通街)
電話:(02)2500-6784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